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5辆大金龙公交正式开始服务南京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23:45  中国客车网

  今年5月29日,南京公交行业首次统一向全国集中招标采购627辆公交车,大金龙中标425辆。9月10日下午3点30分,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在南京公交总公司大金龙新车上线运行仪式现场一声令下, 75辆大金龙XMQ6116G型豪华城市公交缓缓驶出停车场,正式上线运行。

  

整齐壮观的大金龙公交方队正在接受市民审阅

  来自南京市政府、南京城建投资公司、南京公交总公司、大金龙以及江苏省地方媒体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这是大金龙自中标以来交付的第二批新车,其余车辆还在赶制之中,第一批20辆已经全部上路。南京市政府、南京公交行业及广大市民对大金龙公交车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民生工程 大金龙以专业中选

  南京以往的公交车档次低、舒适性差,不利于南京城市形象,难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为此,南京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3年内使新车数量达到公交车总保有量的80%,努力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工具,实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民生工程”。

  从招标公告发布开始,全国知名客车厂家悉数到场,大金龙专业的高档城市客车制造能力和注重细节的造车理念获得南京公交方面高度认同,最终获得425台大单,可谓“以专取胜”。

  在回顾中标过程时,大金龙苏南市场部经理朱旭用“自信”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强大的品牌实力和20年专业的造车经验,使得大金龙每一个员工在面对市场竞争时都满怀激情和信心。为了满足南京公交更新车辆的强大需求,大金龙快速反应组建了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能力强的奥运公交设计团队进行应对,根据南京城市特点,人文特色,市民需求等基础要素设计匹配符合“古都”形象的高档豪华公交车进行投标。

  负责招标工作的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季石青告诉笔者:“我们身上肩负着沉重的社会责任,为南京市民选好车子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什么选择大金龙?第一,大金龙是民族品牌客车中的第一品牌,深受市民欢迎。第二,大金龙20年的客车制造历史,拥有专业的制造技术,产品工艺、品质、形象都符合南京公交的要求。第三、大金龙高效、敬业的服务团队让人放心”。

  产品领先 市民好评如潮

  “‘嗬,真气派!’当一辆大金龙空调车缓缓地停靠在5路南京新街口西站时,站台上一名东北口音的乘客发出了赞叹的声音。‘座椅舒服,空调又开得足,我就睡过头了。’”自从大金龙交付的首批20台豪华公交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南京各大媒体屡现市民的赞评之声,这也是南京市民发自内心的心声。

  

好公交开起来精神爽朗

  陈师傅是一位拥有10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她告诉记者,10年来南京没有上过如此高档的公交车,前几天她驾驶的新车上线运行时,不仅感到精神爽朗,操作游刃有余,而且乘客一上车便发出赞叹,很多市民还取了一个“轿车级”公交的好名称。

  笔者在仪式现场看到,与南京现有公交车相比,此次交付的公交车不仅全部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发动机功率更大,百公里油耗下降8%,能够保证50万公里无大修,而且车内部设置更加人性化。如,车门采用新结构,不易夹伤乘客。除此之外,针对现有空调车春秋不开空调时乘客感觉憋闷的问题,这批公交车车窗采用了新型隐敝式导轨,春秋可以打开车窗透气,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方便乘客逃生疏散。

  一系列高科技、人性化设施的设计和运用使得南京公交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脱胎换骨”,为南京市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出行工具。

  保障先行 提供完美城市公交解决方案

  对于大金龙南京售后服务人员而言,服务保障不仅仅是关系到运营单位利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对南京市民的一种社会责任。大金龙不仅在产品生产、研发上下足了力气,同时启动绍兴、厦门两个制造部为南京赶制市民盼望已久的公交车。在售后服务方面,派遣了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与各大配套商、特约维修站一起联网组建了服务保障小组,专门针对南京公交设计的服务优化方案,并在车辆未交付以前开始实施。

  在车辆制作之前,大金龙就专门针对南京公交与各大配套商进行了探讨、协商,在配件供应、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同时,大金龙多次组织公交公司驾驶员进行电气、底盘、驾驶技能、保养等培训。内部紧张生产,外部服务先行。大金龙副总经理陈志强在与南京驻地售后服务人员交流时指出:“要向保障奥运公交一样保障南京公交,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组建一流的服务团队,为南京公交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车队缓缓驶向街头,投入运营

  9月10日晚,陈副总返回下榻酒店后接到售后人员电话,据公交公司统计75辆上线运行的车辆无一故障,公交公司上下非常满意。由此可见,良好的售后服务工作能够预防、和减少车辆故障的发生,为客户减少损失。南京公交正式上线运行,再一次检验了大金龙的优良品质和专业、用心的服务。

  从2005年奥运公交招标大金龙获得1800台订单,到2008年厦门BRT大金龙获得208台订单。大金龙在城市公交市场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源于其对国家“公交优先”政策的积极响应,深入大中城市调研并参与城市公交系统规划,专门针对大中城市进行公交设计、优化;同时,在运行和服务过程当中也广泛听取运营单位和市民意见,努力进行改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舒适、更安全、更快捷的交通工具,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喜爱的公交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