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款适合你 对比速腾、标致307、卡罗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11  万车网

  无论时间怎样转变,大众仍然是汽车消费的主要人群。消费者关注的车,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用得起的车仍是一个永恒的焦点话题。目前在国内炒得最热的A级车市场,从整体汽车销量上我们就可以明显看出,象速腾标致307卡罗拉等占到整体销售量的一半左右,必然这些车是最打动引消费者的。

  我们选择的这三款车几乎分别代表了不同国家对汽车的不同理解。速腾作为德系车,严谨的造车理念、对性能的无比追求是日耳曼人始终不变的话题。而同邻德国的法国,却表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思维,他们将浪漫、生活、操控融入到汽车中,至少在法国人眼里,他们认为德国汽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争议是有的,但国人对日本人的车还是非常“感冒”的,中庸、稳重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节油性表现突出,这都是吸引国人的最有力“武器”。

卡罗拉
卡罗拉

  对比做工与选材

  速腾毫无悬念的在这个环节中摘得桂冠,无论是做工还是选材质量都属上乘之作。对于每个细节材料的选择,德国人非常讲究,利用不同的材质塑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接缝均匀并配以深色基调,使整体氛围非常和谐。

  大多数人对法国人的造车态度保持怀疑态度,但如果你身临307当中,那不错的选材与认真的做工态度会改变你对法国车的一贯看法。虽然在细节方面处理仍不如德国车那样经得起推敲,但较以往已有很大进步。

  日本人敬业的态度世界公认,对于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但产于中国的丰田卡罗拉并不是那样出色。从内饰的选材就可以看出,材料不够高档,塑料感很强,成本很低。他们对世界各地的人们并不是“一视同仁”,引进到中国的丰田车与产于美国的丰田车品质有相当差距。

标致307
标致307

  对比发动机变速箱技术

  速腾动力系统提供1.6升、2.0升及1.8Tsi发动机,1.6升和2.0升发动机都采用较为过时的单顶置凸轮轴结构设计,每缸仅为2气门。虽然技术并不先进,但经过大众精心调校后,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非常顺畅。先进的变速箱弥补了动力上的先天缺失,5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都为目前技术较先进的产品。

  307引擎选择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1.6升发动机技术也不算先进,但2.0升发动机采用主流的CVVT可变气门技术,将动力与油耗达到很好的水平。法国车的变速箱技术向来一般,手动挡车型换档手感并不算出色,而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与目前主流的5速、甚至6速仍存在不小差距。

  卡罗拉引入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选择,均采用VVT-i可变气门技术,功率、扭矩数值在同级别车中数一数二。6速手动变速箱为喜欢驾驭的朋友们提供更好的享受,但4速自动变速箱却让喜欢卡罗拉的消费者大失所望。主打技术招牌的丰田在这方面略显保守。

  对比各自优势

  速腾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德国战车”,从技术角度而言,它所采用的变速箱、底盘都是目前同级别车中最为出色的,而且大众车很注重操控及高速表现,所以经常高速驾驶的朋友选择速腾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标致307同样注重操控,但与德国车相比少了一些生硬,多了一分柔韧,并不专注于某一方面的极致表现,但每一部分都是那样和谐。况且法国的设计举世闻名,对于追求浪漫、追求生活的人们307会让你心动。

  卡罗拉很好的诠释了丰田车“中庸之道”,无论外观、内饰、驾驶感觉都是那样平和,外观不激进不保守,内饰不张扬不怠慢,动力调校不会让你激情澎湃也不会让你感到乏味无力。这就是丰田,如果你喜欢这种感觉,你就会忘掉所有的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