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车市预谋雄起 各种优惠冲击广州车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促销主打中秋、教师牌

  进入到9月的第一周,各大特约店都开始了蓄势而发的新一轮冲击。为了迎接中秋,许多店都推出了非常近似的中秋团购价、送交强险、送组合精品大礼包等活动,吸引车主。从市场反应来看,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冲着节日气氛的来临,很多车主都认为现在的经销商优惠确实比较吸引,购车意欲也增加了不少。

  在东风日产店,骐达和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仍然是最多人关注的车型,订购骐达可以获得交强险。至于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 2.0XL 智酷版也已经有 1.8万元的优惠,低至 14万元。通过实行对教师的“真情回馈”活动,加上原有优惠,骐达等车型降幅达到了1.6万元以上。在展厅内,人气非常旺,许多顾客都是直接和销售员谈优惠,而销售人员根本无暇顾及许多客户。

  标致4S店每到周末都给消费者发出购车优惠的信息。最近还推出了迎中秋“教师节感师恩活动”,只要预约加入购车团,除了原有的大幅度优惠,还能获得一系列的汽车用品作为礼包。在购车期间,还可以送2年或4万公里的保养免费套餐以及两年不计免赔保险等大型优惠。比如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悦尚版1.6L,也有了1.65万元的降幅,达到了 8万多元。来店看车的人对206和307(参数配置 图库)始终是比较关注,很多都是带着降价1万以上的心理来探价格的。

  在名爵特约店,记者呆了15分钟,没有见到展厅里有一名顾客,销售人员也没有几个。问到是否有迎接中秋国庆的活动,对方回答说还没有。对新上市的名爵3SW,销售人员形容销量很好,不过就是没有降价,只有2000元的雷朋防爆膜送。销售员预测9月份买车的肯定比8月要多,显得很有信心。

  广本第一店内,看新第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同样人多。上市2个月的飞度价格上没有任何的松动,仅仅是有防爆膜、挡泥板和倒车雷达赠送。08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走向尾声,商家表示库存很少很少了,很多店都不卖思迪了,等着换代。因此即使是顶级的豪华版1.5L,公开标注的价格也就是10.78万元,而且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降一万多元。这个价格和飞度顶配版相比,便宜了3万多,因此也相当有吸引力。销售员形容,现在中级车大跳水,很多人都会选择12-13万左右的中级车,所以三厢的小型车也不好卖了。有销售员表示,处于热销的雅阁优惠已经达到了1万元了,很受市场欢迎。

  销售商表示,教师节和中秋节日靠近,都是打感情牌的最佳时机,因此很多短信都发给了中学和大学老师,同时也尽量吸引家庭用户来店里参与活动,比如开展金秋试驾之类。有销售商表示,到现在为之,该优惠的幅度也基本到一段落了,更多的工作就交给营销做了。如果在畅销的月份还要一味的降价,对自己的品牌损害也会太大,只要库存上还允许,会做更多的促销手段而不是继续降价。

  冷热两重天

  今年3、4、5月份车市大部分品牌销量严重下滑,就连经销商所乐观期待的6月份,也由于市场大环境原因人气不足,而七八月份原本就是一年当中的淡季。进入“金9月”,厂商们似乎看到了一丝收获的希望。

  记者近日走访黄埔大道各大汽车专卖店看到,看车的人有所增加,但大多数都是冲着近期上市的新车而去的。总的来讲,目前经销商都在加大促销力度来救市,但效果很一般,而一些进口车在如此淡市,其人气却更显突出。

  全场一片过万元优惠车型

  对于消费者而言,降价仍然是最吸引人的招数,所以记者在黄埔大道各大专卖店发现,几乎所有品牌的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而很多车的优惠幅度,轻松就过万元。

  在东风雪铁龙AEC专卖店,刚上市东风雪铁龙世嘉样车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而该店对C2(参数配置 图库)加大促销优惠,不但有现车供应,还有8000元至10000元的现金优惠及大礼包赠送,总让利价值近15000元。尽管如此,据店内人士介绍,目前到店购买世嘉的顾客比C2还多,一方面因为世嘉是新车,另一方面,世嘉相比C2客户群更广。

  在东风悦达起亚三鹰汽车市场销售展厅,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舒适版现在只需9.38万便可以全部拿下,包括上牌费加购置税,价值合共1万元,另外可加送一个无钥匙进入系统,包括3年的盗抢险,如果不需要这套系统还可以换成价值4000元的全车保险或折成2000元的现金。据该销售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  今年前几个月,由于销量不佳而积累了不少库存,为了能更好地利用这个传统的金九月,该专卖店只好进行低价甩卖。

  在AEC的一汽大众专营店,这里已经开始对9月底才能到店的新宝来进行大肆宣传。此外,在这里迈腾自动挡降幅目前在1.5万元以上,手动挡降幅在2.5万元以上,而2.0TSI车型也出现价格下滑,优惠高达1.5万元。一汽大众除迈腾外其他车型也全面让利,速腾目前有12000元至15000元的优惠,老宝来让利基本达20000元。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自从4月官方降价3000元后,全系优惠保持在3000元至5000元间,高配车型出现7000元的让利。

  在东风日产三鹰汽车城专营店,为了迎接即将上市的新轩逸,老款轩逸目前正在清理库存当中,1.6L目前能优惠1.4万元,2.0L优惠幅度更达到1.6万元,另外还能赠送一些礼品。库存方面,老款轩逸已经停产。

  进口豪华车表现突出

  在市场清淡的今天,部分进口豪华车的销售跟人气显得尤为突出,在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场一些二级销售店内,以前摆在前列位置的畅销国产车,已被保时捷Cayenne(卡宴)(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X5等进口高档SUV等取代。虽然卡宴价达80多万元,但来店选购的人,甚至比去一些主流品牌4S店,如东风日产、上海大众等的人还多。据销售员介绍,消费税调整之后,对大排量进口车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除了赛马场外,记者上周在位于奥林匹克休育中心附近的雷克萨斯店和宝马专卖店,都能看到前去看车购车的人一如既往的多:雷克萨斯LX570至今现车供应紧张,一度需加价十多万元,经销商表示,现在客户预订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提到现车,如果急需提车,需加价10万元左右;同样热销的宝马X5全系车型均要加价3万元,才能提到现车。这说明,进口豪华车的销售,确实比国产车更加稳定。

  许方华 车贵远 戚耀琪 张爱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