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跑马圈地 CR-V两驱都市版2.0手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55  中国青年报
东风本田跑马圈地CR-V两驱都市版2.0手挡上市

CR-V两驱都市版2.0L手动档

  CR-V(参数配置 图库)两驱都市版2.0升手动挡上市,售价18.98万元

  9月7日,东风本田CR-V两驱都市版2.0升手动挡全国上市,售价18.98万元。这是继今年4月CR-V两驱都市版自动挡上市后,东风本田推出的又一款更低价位的CR-V车型。

  按照惯例,汽车企业推出低价位车型目的是为了拉动销售,原因无非两个:一个是既有车型销售不力,需要更具诱惑力的低价位车型吸引消费者;另一个是既有车型销售还算不错,但产能较大,销售目标较高,需要提供更多不同配置车型来延长产品线,挖掘市场潜力。

  在汽车市场的跌宕起伏中,CR-V是不多的几棵常青树之一。从2004年4月投放中国市场以来,5年来稳坐中高档SUV的销量冠军。新CR-V去年4月上市以来,截止到今年8月底,已累计销售93469辆,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是52639辆,月均销量6580辆,至今在终端提车还需加价1.5万~2万元,长期保持着8000多个订单。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被媒体追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如何突破产能瓶颈。

  产能不足,供不应求,却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连推两款低价位车型,东本的举措让很多人看不明白。

  如果立足现状,这两款两驱车的上市的确意义不大。原有的四驱车还在加价卖,基于效益最大化的目标,高价位车型的利润通常大于低价位,而且也有利于品牌建设。CR-V倘若让其他企业销售,说不定会以原材料涨价为由把价格拉上去,即便不这样做,也不会力推低端车款“自毁长城”。

  然而,只有5年发展历史的东本能够迅速做大,在整个行业不景气的时候还能“独善其身”,正是源于不拘泥于现状,立足长远,未雨绸缪。

  作为中高端SUV的第一品牌,CR-V长期处于“和自己玩”的状态中,凭一己之力,叫响了“跨界”概念,将原本是小众市场的SUV做成了大众产品,硬生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树立起一个制高点。

  所谓树大招风,看到SUV市场有利可图,其他厂家也想来分一杯羹,而且都将CR-V视作“学习好榜样”。即将在11月19日下线的东风日产奇骏给自己的定位是“CR-V真正的对手”。明年之后,以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一大批SUV车型也排起长队,蓄势待发。

  除了“后生可畏”,眼下SUV市场的火爆也催生了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和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卖。这两款韩系车的卖点是廉价,为喜欢SUV车型又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CR-V出手了,18.98万元的价位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阵地,向途胜、狮跑,甚至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发起了冲击,并依托已经建立起来的品牌感召力,给奇骏、RAV4等后续车型出了一道定价难题。

  来自东本的消息说,它们的24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已经启动,后续车型导入也已确实。“汽车市场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刘裕和对记者说,因为他们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不敢懈怠。他说,“一个企业,只有永远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提供更多、更好的车型和服务,才能保持竞争优势。”

  从18.98万~25.28万元,CR-V还在成长……

  本报记者 武卫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