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跨界的名义奢华 凯迪拉克SRX与奔驰R双R之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02  新浪汽车

  “跨界”之风已将豪华车阵营吹了个遍。凯迪拉克作为潮流开创者曾率先推出了柔和7座旅行车、运动轿车、多功能车以及SUV特点的全路况豪华车型——SRX(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也不敢示弱,推出了与SRX极为相似的全新级别——“R”级运动旅行车。虽然车型具体名称不同,但由于两款车型名中都有字母“R”,两大豪华品牌双R共舞的局面不由得让人们感受到豪华“R”时代正在逼近的脚步声——

  凯迪拉克SRX全路况豪华SUV

  售价:60-80万元

  钻石切割造型 北极星引擎 AWD全时四驱 超大全景天窗 七人座

  凯迪拉克SRX全路况豪华SUV是豪华跨界车型中的先锋车型,吸收了运动轿车、SUV、大型旅行车、多功能车等车型的主要特点并加以凝聚结晶。

  SRX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如同钻石切割面一样的质感立体造型。作为家族中的重要一员,凯迪拉克SRX也装备了著名的北极星V8发动机,其4.6L的车型可提供320匹马力/6400rpm的最大功率和435Nm/4400rpm的最大扭矩。而较ESP更胜一筹的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智能AWD全时四轮驱动以及凯迪拉克独有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运动底盘的完美融合,使得SRX无论是On-road状态下的高速巡航或者瞬间超越,还是Off-road的险恶路况,都能做到从容以对,体现了豪华运动轿车与SUV融合的优势。

  而其豪华跨界的优势也让SRX拥有传统豪华SUV、多功能车、运动轿车等都难以企及的舒适、人性化水准。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凯迪拉克SRX采用的全景天窗,其几乎覆盖了车顶的全部,天窗面积更超过0.54平米,除了提供充足的光线,天窗外的景色一览无遗,仿佛置身一辆超级敞篷车之中,既浪漫写意又非常符合全路况车型出没罕见美景之中的需要,加上导航娱乐为一体的LCD显示器、三排7人座椅等,与豪华多功能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凯迪拉克SRX堪称跨界豪华车中的全能冠军。

  梅赛德斯奔驰R级运动旅行车

  售价:70-100万元

  奔驰品牌 第四代4MATIC四驱技术 6人座椅 超大天窗

  与凯迪拉克SRX设计理念非常类似的奔驰R级在SRX取得成功之后也选择将跨界进行到底。奔驰R级的设计初衷也是将运动轿车、旅行车、多用途车和SUV等车型的公认优势融合起来,创造出具有独特风格的全新车型,这样的杂糅与凯迪拉克SRX的理念同出一辙。

  奔驰R级车前端最引人瞩目的是散热器格栅的设计:修长、水平设计的散热器象征着力量和活力,充分展现着大型运动旅行车的独特造型。拱形车顶是R级的另一个典型设计元素,构成了A柱和D柱之间的流线型连接,并形成了跑车般圆润的轮廓。作为标配的特制全景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表面,显现出奔驰R对驾乘者感官愉悦的考量。

  其中R300配备了全新开发的V6发动机,可提供231马力动力输出。此外,R级还配备了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方向盘上的附加换档按钮使驾驶员能够手动预选七个前进档,这使得发动机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能够发挥最佳效果。此外,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也作为R级的标准装备,确保了其应付不同路面条件的卓越驾控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