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汽车销量终下滑 零部件业增速或下滑8%-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27  盖世汽车网

  核心提示:

  与中国一样,印度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受到上下游两头夹击,并在降低销售和盈利预期!

  据路透社消息,在9月3日举行的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utomotive Compon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ndia,以下简称ACMA)第48届年会上,参会代表对印度汽车业发展速度趋缓表示忧虑,并称长达7年的高贷款利率和原材料涨价是他们最头疼的事情。

  今年7月,印度国内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这是近三年以来印度汽车业首次出现销量下滑。而4-6月这一季,印度整个经济增速仅为7.9%,这是3年半以来出现的最低值。

  印度的通货膨胀率今年6月就已达到两位数,8月中更是攀至12.40%,导致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已经其贷款基准利率提高到了9%。“在这么高的贷款利率(而且预计还将继续升高)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汽车业发展速度将放慢。不过现在有一个(唯一的一个)好消息就是物价在回落”,ACMA主席Sanjay Labroo 表示,“本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印度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销售额增速将从上一财年的20%降至10%-12%,而利润也将受到影响”。

  印度的通货膨胀主要来自钢铁、燃油、工业品价格上涨,上游产品价格在上涨,但是印度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却不能把价格上涨转嫁给整车厂。“整车厂并没有提价,这真是一个挑战”,印度Rico Auto Industries Ltd 公司总经理Arvind Kapur称。

  另外一些企业也对其销售额、利润、利润率增长情况表示担心。“我们原先预计今年会增长15%,但现在我不确定还能不能达到这个目标,因为整个印度汽车业的增速似乎慢了下来”,印度Rane集团董事长L. Ganesh称。

  印度车灯制造商Lumax Industries Ltd的高管Deepak Jain则称其公司根本不期望今年的利润还会增长。

  一些原本计划要增资扩大产能的企业也在重新审视原计划。

  尽管如此,一些企业表示从长远来看,印度汽车业的前景依然非常乐观。ACMA主席Sanjay Labroo也表示,“我认为销量下滑不会持续很久,最多持续到明年。只要通货膨胀率将下来,积极的因素就会发挥作用,推进汽车业恢复增长活力。”

  根据印度政府制定的《汽车发展规划(2006~2016年)》(Automotive Mission Plan 2006-2016),印度汽车业的总销售额要从2006年的34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1450亿美元,成为印度GDP的10%。

  作者:范淑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