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新飞度新天籁--日系三强 逆市上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7:56  新闻晨报

  8月份对于中国车市而言不啻是一个转折点,4年以来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国内主要的乘用车企共销售336666辆,同比降幅为9.6%,环比降幅为6.9%。在萧条的市场背景下,只有少数几家车企销售出现同比增长。广州本田、东风本田和东风日产凭借其突出的产品力、品牌营销力度和服务品质,取得了不错市场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21.4%、16%以及3.6%;其代表车型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CR-V(参数配置 图库)均实现了销售的增长。

  新雅阁、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8月销量夺冠

新雅阁

新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8月份,新雅阁销售继续走强,销售14433辆,比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10166辆多出4267辆,这也是新雅阁今年第5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05314辆,成为该细分市场今年总销量第一个突破10万辆的车型,比第二名凯美瑞累计销量多出近7000辆。7月份,新雅阁销售17183辆,凯美瑞销售9439辆,新天籁销售8095辆;日系三强的排位在8月份依然没有改变。

新飞度

新飞度 (参数配置 图库)

  广州本田的成功不止新雅阁,新飞度8月销售5930辆,比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3616辆多出2314辆,获得紧凑型两厢车市场冠军。在产能提升之后,新飞度的产品力优势奏效,市场销量持续超过劲敌雅力士。在7月份,新飞度的销售已略高于雅力士,前者当月销售4564辆,后者为4375辆。借助于新雅阁和新飞度的上佳表现,8月份广州本田销量达到25016辆,排名第六,只比前一名东风日产少了29辆。此外,广本的另外两款车型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所在细分市场销量位居前三。

  市场人士分析,广本能够在弱市取得稳定销量,与其产品力和品牌力不无关系。新雅阁在动力、操控和安全等性能指标方面均优于对手,新飞度也凭借均衡的设计和实用的空间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基于突出的产品力,广本在价格稳定和服务提升方面双管齐下,一方面稳定终端价格、控制优惠幅度;另一方面保持造车的品质和售后的服务水准。如此,在价格没有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下,新雅阁和新飞度销量稳步提升,赢得了品牌和市场份额的双重胜利。

  新天籁巩固三强地位

新天籁

新天籁 (参数配置 图库)

  7月份,新天籁销售8095辆;8月份,新天籁销售7070辆,继续位居中高级车三强之列,显示了新天籁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与凯美瑞、领驭、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在弱市的骤然下跌相比,新天籁环比仅下跌12.8%,不失为一个不错的业绩。

  得益于新天籁的稳定表现,8月份东风日产以25045辆的销售成绩位列第五名。东风日产负责人表示,新天籁的成功在于其产品技术优势、终端营销以及品牌的新价值感。由于加入了动感、时尚等元素,新天籁吸引了更广泛、更年轻的消费群体。上市之初,新天籁的公爵系列占比略多,公爵和天籁的销量维持在55:45左右;而8月份,这个比例变成了45:55。天籁系列的份额增长,表明更多的消费者对其性价比和实用的优势开始产生认同,该系列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扩大。

  中高级市场由于新天籁的入市,前三强的格局发生改变,全部由日系车型包揽,德系和美系被排挤出三甲之列。在没有新品介入的情况下,这种局面短期内恐难改变。

  CR-V继续称雄SUV市场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参数配置 图库)

  8月份,东风本田CR-V销售强劲,销量达到7062辆,继续稳居SUV市场第一;另外,旗下的CIVIC(参数配置 图库)也销售了6646辆,在细分市场进入销量前列。今年1-8月份,CR-V累计销售52639辆,月均销售6580辆,远超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等对手。

  为了扩大CR-V的产品覆盖面,东风本田上周还推出了CR-V两驱都市版2.0L六速手动挡车型,售价18.98万元。该车除了价格具有竞争力之外,燃油经济性突出也是其卖点,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8.4L。市场人士分析,2.0L手动挡上市之后,CR-V的产品谱系更加齐备,形成2款排量的7款车型;产品线往下延伸,将从竞品手中抢得新增的销量。如此,在SUV市场CR-V将维持“一股独大”的垄断地位。业界人士认为:“CR-V的产品力太强了,目前在SUV市场根本就没有对手,只有等到日产奇骏推出后才会有一些压力。”

  得益于CR-V的旺销,东风本田准备调整产销计划,从年初的15.02万辆增加至16万辆。其中,CR-V排产7.5万辆,CIVIC排产8.5万辆。由此,东本可能将成为今年唯一提高产销目标的厂家,在其他车企纷纷调低计划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仅是销量稳定,东本的单车利润也位居国内车企的前3名。”有消息人士透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