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
让房车大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7:26  解放日报

  

  房车,英语中简称RV,被形象地称为“安在车轮上的家”。资料显示,房车是西方发达国家休闲旅游的重要工具,在美国,其家庭房车拥有率已达到9%至10%,年销售额在90亿美元左右;而在中国,房车还处在起步阶段,年销售量不足千辆,仅是一个极小的汽车细分市场。

  据了解,制约房车普及的因素有很多,而价格则首当其冲。最早登陆中国大陆地区的原装进口豪华房车,每台车售价最低70多万元,最高达100多万元。近几年,金龙、中顺等客车企业纷纷进入高端豪华房车领域,价格也定在百万元左右。面对这样的价格,普通人只能望而却步。

  谁先进入大众阶层,谁就会在市场中抢得先机。因此,国内房车生产企业长城汽车率先提出“普及大众型房车”的概念。2003年,长城在迪尔皮卡底盘上研发的自行式房车,以13万元左右的价位开房车之先河,从此使房车市场拉开普及序幕。之后长城又连续推出自行式、拖拽式10多个房车品种,迎来了它的蓬勃发展时期。

  随着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较高档的房车需求越来越旺盛。2006年,长城在全球版风骏高端皮卡的基础上专门开发了风骏房车。这种房车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发动机,其悬架底盘不仅适应复杂路况的道路要求,也能在高速路上每小时行驶120公里,自身具备承载、拖拽、越野三合一的功能。车内配置也很齐全,如双人固定床、双层单人床、50升生活用水水箱、专业炊具、液晶电视、顶置空调、100Ah免维护蓄电瓶等,可满足3至5人户外旅行的生活需要。其24万元左右的售价,普通消费者也能买得起。 (程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