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新车竞逐经济型市场 27款车登陆"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23:36  北京晨报

  27款新车登陆工信部目录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随着9月的到来,国内车市随着激烈的营销竞技已经启动,随之新一轮的新车上市潮也已来临,记者了解到,在工业与信息产业部公布的下半年上市的27款新车中,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占了很大部分,这些经济型车都将成为下半年车市竞争的主角。

  从工信部日前发布的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的1号文件来看,共有27款车型获得生产许可,其中,新车型共有十余款,大部分分布在1.3L至1.8L排量区间,而价格也以10万元区间的居多。

  在获批的新车型中,自主品牌与合资产品平分秋色,半年数款颇受关注的新车身影都出现在名单上。其中,一汽-大众将推出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FV7187、FV7207(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型号的新车,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是搭配最新DSG变速箱技术的新车型。长安福特两款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也榜上有名,排量分别为1.3L和1.5L,该车将紧随改款9月份投放的福克斯 (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上市。

新嘉年华在北京车展亮相

新嘉年华在北京车展亮相

预计售价7万-8万元V3菱悦冲击紧凑型市场(图)

图为东南V3菱悦

  自主新品上,江淮两款排量为1.3L和1.5L的A级轿车获得准生证,并将在9月后投放市场;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紧凑型轿车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也现身新车目录。此外,奇瑞(参数配置)、上海华普以及华晨中华(参数配置)也都有新车出现。

图为江淮A138红色车型和银色车型
图为江淮A138红色车型和银色车型

  除了目录上出现的新车,在9、10月份,还有诸多10万元左右的重磅新车扎堆上市。其中,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在9月初上市并公布价格,接下来,奇瑞A3、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08款福克斯、09款御翔以及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也都将在9月冲入经济型轿车市场。而长安V101、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斯柯达法比亚,加上9月上市的改款福克斯和新嘉年华,这些新车的预期价格普遍集中在8万至10万以及10万至16万之间。

  而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上半年车市低迷,相当多的老款经济型轿车的库存压力尚未完全释放。为了冲击年终目标,这一区间的降价潮在下半年不可避免,而包括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等上半年上市的经济型小车由于销量不畅,也很有可能加入下半年的价格战中。因此,对经销商而言,下半年不得不面对新老车型同台竞争、仓促接力的尴尬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