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如何成为“成本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0: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8.87%,位列国内汽车工业重点企业前三。

  “受原材料、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上半年汽车行业利润增幅同比回落了35%,不过,由于比亚迪对此进行了提前准备和积极应对,成本上涨压力感受还不是那么明显。”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介绍说,在成本控制方面,比亚迪素有“成本杀手”之称。

  首先通过技术革新、加强管理等手段,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竞争力。比如,比亚迪的模具中心,通过技术革新,成本仅为国外生产的1/3,不仅满足自身需求,还吸引了不少国际品牌订单。

  其次是减少供应链环节。比亚迪借助IT制造的资源和优势,自己生产大部分汽车部件,供应链被大大缩减,这中间节省了大量成本。

  再次,比亚迪通过强有力的市场开拓,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通过规模化生产摊薄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今年上半年,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稳居“万辆俱乐部”之列,6月销量更是达到13000辆。“对于真正发挥了规模效应、成本控制能力强的厂商来说,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可以通过自身调整加以消化的。”夏治冰对完成年度目标非常有信心。(王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