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车市近年增幅明显 “得陇望蜀”有何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31  成都商报

  人们常用“得陇望蜀”来形容不知足,甚至是贪得无厌,贬义的成分居多。不过不知足的精神却是社会进步的根源,就车市而言,当东部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增速放缓的时候,开发更大西部市场便是车市取得更大发展的希望所在。中国汽车西进,是车市发展的一个必然。“得陇望蜀”又有何不可呢?

  毫无疑问,北京、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是前几年车市增长的引擎,但是经过几年的井喷式增长后,这些地区的消费步伐已有所减缓,与此相比的是,西部这块后发市场近年来增幅明显提升。有统计数据表明,四川、云南等市场在2005年期间汽车销量增幅超过50%,远高于全国同期19.73%的增幅,是全国车市中的最快增长极。

  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孙宇告诉记者,目前,广州本田的西部市场销量占总销量的10%,虽然比例不大,但是增速最快,与北京、上海商务中心相比,成都商务中心连续三个月销量目标达成率第一。他很乐观地说,西部市场是广本最有发展后劲的一个市场。

  当发达地区市场已经基本定型、增速放缓的时候,“得蜀者得天下”这句老话就显得尤其重要。而西部汽车市场更让人乐观,因为这里已经有成都、昆明、重庆等城市显现出强劲的汽车消费能力,它们已经为西部车市的发展勾画出一个蓝图。

  向西进发!中国汽车现在就出发。(王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