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南汽高层张欣加盟北汽控股 主抓乘用车事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曾被认为是“南汽最有潜力高层”的张欣,离开了工作超过20年的南汽,他的去向自然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第一财经日报》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独家获悉,张欣已经正式加入了北汽控股的团队。

  “北汽控股已经正式聘任张欣为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享受副总经理待遇。”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主抓乘用车事业部业务

  “乘用车事业部目前正在筹备,具体职能还不清楚。”北汽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北汽控股重大调整的一个节点。”

  此前,北汽控股并没有“乘用车事业部”。一知情人士认为:“此前,北汽控股的五大平台中,整车平台一直没有专门的部门或负责人,这次聘任张欣为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应该是让他主抓这块业务,并且应该是以自主品牌产品为主。” 这在北汽控股内部刊物上也有所显示。

  早在今年6月30日,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曾到东风汽车进行了访问,并且参观了东风汽车乘用车事业部。而且他表示,东风在产品市场、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和丰富的经验都值得北汽控股学习和借鉴。

  东风汽车乘用车事业部是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东风乘用车于一体的事业板块。而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具体规划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东风汽车的经验。

  不久前,汪大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北汽控股在自主创新方面制定了整体发展规划:“目标是乘用车要进入国内自主品牌第一阵营,新型越野车和轿车要在2010年走向市场。”除此之外,在产品方面也有详细的战略,即商用车为先、越野车为本、乘用车为重。“在这三方面有六大平台:四个乘用车平台,两个越野车平台。”他说。

  由此可见,乘用车将是北汽控股未来在产品方面的重点。

  内外挖潜,扩充人才队伍

  汪大总、蔡速平、董海洋、张欣,这些汽车行业内的精英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纷纷加盟北汽控股,这正是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的人才战略。

  上周,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汽车要想发展壮大,必须要有一个很强的团队。“要想做好,必须有一批人才。”

  徐和谊说,他的总体思路是从企业内部、同行业之间以及国外,积极地开发、引进一大批40岁左右及以上具有经验的高级人才。

  “后续还将有一批40岁左右、年富力强的人才为北汽控股的大发展作贡献。”徐和谊表示。

  而且,汪大总告诉记者,北汽控股在打造自主品牌方面,更是“倾全集团的力量”。据记者了解,汪大总所说并不夸张,目前,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就不乏来自北汽福田等北汽控股旗下企业的专业人才。

  “要实现目标,光靠自己的力量还不够。我们在打造国际化的团队。”汪大总说,“现在的研发团队还很小,但是到年底之前,我们的目标是再增加300多人,人才规模要实现翻两番。”(刘彬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