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新飞度8月销量双双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份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如火如荼,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一路夺金斩银,以51块金牌的骄人战绩荣登金牌榜第一名。8月份的车市,平淡中有一丝寒意,行业整体销量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同比负增长,但广州本田旗下车型却逆势飘红,一举摘下车市含金量最高的两块金牌: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14433辆的销量第五次获得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达到105314辆,成为该细分市场今年总销量第一个突破10万辆的车型,将与第二名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近7000辆;新一代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第二个月,便以5930辆的业绩力夺紧凑型两厢车市场销量冠军。

  得益于第八代雅阁和新一代飞度的良好市场表现,8月份广州本田新车销量达到25016辆,较之前一名以微弱差距列行业排名第六。另外两款车型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上佳表现,在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均稳居前三甲。

  在销量领先的同时,广州本田在服务、营销等领域继续演绎精彩:8月29日举办第八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9月1日又携第八代雅阁助阵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9月2日,飞度特约年度电影《FIT LOVER》主角选拔大赛圆满落幕。服务与营销的不断创新,为广大顾客带来更多的喜悦。

  衡定价值成就销量金牌

  四款车型,一举夺得两块销量金牌,再一次表明广州本田的产品的品质、技术、服务以及由此带来的品牌价值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这种品牌价值不会因为车市平淡而降低,相反,消费者会更加认识到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在对手竞相降价的混乱格局中,唯有价值的衡定,才是市场的稳定剂。广州本田自成立以来,始终强调这种衡定的价值概念,给已购买车辆的消费者以稳定感,给尚未购车的潜在消费者以信任感,从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销量新纪录。

  对中高级车市而言,8月份是最为动荡的一个月。受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有所下降,迫于销量压力,许多车型价格大幅跳水。在这样的市道下,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领军品牌的第八代雅阁所受到的市场压力也是最大的。但是,第八代雅阁顶住了压力,终端价格依然坚挺,销量逆市飘红,不仅第五次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而且连续数月将销量稳定在1.2万辆以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人气低迷、竞争激烈的8月份,第八代雅阁再次向业界显示了它的王者本色,而业绩的背后,正是80万雅阁车主打造的强大品牌力、“史上最强”的产品力、世界同步的品质力、同级车最优的服务力,四力相加,铸就了第八代雅阁非凡的产品价值。

  广州本田负责人表示,广州本田并不盲目追求销量第一,而是要追求品质第一、服务第一,坚持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切实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为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在车市竞争白热化的8月份,广州本田利用高温假的机会,对生产线进行检修和调试,虽然损失了一部分的销量,但有力保证了产品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标准。

  持续创新树立服务新标杆

  8月29日,广州本田在深圳隆重举办广州本田第八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总决赛,全国354家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派出的选手经过四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40名优秀选手入围最终的总决赛。广州本田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一年举办一次,经过八年的发展,该项竞赛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售后服务领域的一块响当当的品牌,也有力促进了广州本田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

  广州本田负责人表示,顾客的信赖是广州本田持续取得优秀业绩的关键,而顾客的信赖又来源于广州本田在各个领域的不断革新,其中服务创新始终是广州本田最为关注的重点领域。早在公司成立之初的1998年,广州本田就率先在中国汽车行业引进了与国际接轨的“四位一体”4S销售服务模式;2001年,广州本田在国内首家启动了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活动;1999年,广州本田开始启动售后服务双周活动,随后,又陆续引进双人快修体制、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等措施,以持续不断的服务创新赢取顾客的信赖。

  2008年,广州本田在服务创新方面再次迈出新的步伐。2008年1月6日,伴随着第八代雅阁上市,广州本田宣布第八代雅阁实行“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树立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服务新标杆前所未有的创举。第八代雅阁3.5L轿车上市的同时,广州本田推出国内首创的以专人服务为特色的“VIC”服务,再次将中高级轿车的服务推向新的高度。在7月2日新飞度发布会上,广州本田宣布新一代飞度享有与雅阁相同的“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再次震撼小型车市场。

  “史上最强雅阁”助阵“史上最大投洽会”

  9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厦门市举行,由广州本田提供的120台第八代雅阁轿车正式成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贵宾专用车”,助阵全球投资盛会。

  中国投洽会每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市举行。作为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浓缩与折射,中国投洽会伴随改革开放诞生、成长,风雨磨砺,一路凯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经历从区域性、全国性和国际性的跨越式的历程。办会的内容也经历了单向引资,双向投资到双向多边的不断发展丰富的过程,现在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投资促进盛会。

  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处在奥运会刚结束、残奥会刚开幕的特殊时段,规模为历届之最,全球为之瞩目。“史上最强雅阁”助阵“史上最大投洽会”,可谓强强联手,相得益彰。

  中国投洽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选择第八代雅阁作为官方指定用车,主要就是看重雅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口碑、优良的技术性能、超五星的安全性能和驾乘的豪华舒适感受,而且在环保节能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据悉,由广州本田提供的120台第八代雅阁,其中60台3.5L将作为投洽会60成员单位省部级领导(含部分特别行政区及市级领导)的接待用车,60台2.4L车型提供给除成员单位以外的其他省部级(含部分厅级)领导的接待用车。

  电影营销开启FIT星光之旅

  进入9月,凭借全方位领先优势而力夺紧凑型两厢车销量冠军的新一代飞度(FIT)轿车继续演绎精彩。

  9月2日晚,备受关注的飞度特约年度电影《FIT LOVER》角色选拔大赛总决赛在星光影视基地CCTV-6《爱电影》特别节目现场激情上演,在2500多对报名选手中层层选拔出来12对优秀选手同台PK,用他们的热情、魅力和鲜明的生活态度向人们展示对艺术的领悟、对梦想的渴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重重筛选,来自湖北的苗安和覃妍组合最终脱颖而出赢得大奖,当之无愧的成为最完美的情侣。他们将代表最FIT的时尚族群参演年度大片电影《FIT LOVER》,与当今大牌明星同场彪戏,实现电影梦想,并获得由广州本田提供的新一代飞度(FIT)炫酷运动版轿车一辆。

  飞度特约年度电影《FIT LOVER》由国内两大电影巨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北京派格太合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影片讲述一名知性美女与12星座型男的情感穿越,深刻描述了当代都市男女的情感世界,生动演绎了12个不同个性的都市型男,可以说是一部经典的都市爱情教科书。该片明星阵容可比肩任何大片,男女主角将由亚洲的天王天后级人物出演,而其中一对主要男女演员由普通消费者海选产生。

  独特创意、星光梦想,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飞度车迷,共有2500多对选手报名,上百万的飞度车迷则通过网络投票、现场拉票等方式参与此次活动,为心目中的FIT LOVER呐喊助威。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社会影响,都可以称得上是本年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一次电影选秀活动。

  业内人士评论,此次《FIT LOVER》角色选秀活动融入电影制作的各个阶段,包括前期宣传、演员培训、实景拍摄和最终亮相,完全摆脱了此前汽车厂商将品牌广告硬性植入电影的模式,互动性、参与性更强,营销效果也更加明显。而选秀过程中的专业指导和成熟推广更有利于选手的成长与提升,这也成为此次选秀活动引起广泛关注的关键所在。可以相信,《FIT LOVER》将成为2008年人气指数最高的一部爱情年度大片,广州本田在电影营销方面的创新动作,不仅成为汽车界的营销经典案例,对新一代飞度轿车的品牌打造与销量提升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州本田负责人表示,9月份车市有望迎来新的购车热潮,广州本田为此做好了充分的产能和售后服务准备,力争在“金九银十”的旺季中取得更好的业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