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志》2008年第9期--绿色心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02  名车志
《名车志》2008年第9期--绿色心情(图)

图为《名车志》杂志2008年9月刊封面图片

  这些天天气一直很热,不管是北京还是上海,难得有凉爽的感觉。不知为什么,天气热,就有点不想聊车。8月的中国,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北京奥运会的争金夺银所吸引,仿佛其余的一切话题都被边缘化了。而此时,还是有一条关于汽车的消息多少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国家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

  3.0和4.0以上排量的汽车,消费税将有大幅度地增加。而1.0排量以下的汽车,则下调消费税。这个貌似影响力颇大的新政策,我觉得完全是应运而生,广大汽车消费者应该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起码就目前情况,新的税收政策对汽车购买者的影响要比对汽车生产者的影响小得多。套一句俗话:“我们是有选择的!”。

  关心这方面问题的《名车志》读者,可以怀着绿色的心情看看我们本期精心策划的“汽车走向绿色未来”特辑。看看能源价格上涨的大背景下,汽车替代能源和新能源的现状和未来,以及我们身边的绿色汽车,更有《名车志》读者普遍关心的绿色运动轿车甚至绿色超级跑车亮相,非常好看。而10月刊,我们更是“顺应民心”地推出“小车特辑”,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我们的汽车消费观念是否需要更新,一起关注一下“小车”到底是不是也可以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相信届时每一位读者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在我们的网站上能够和大家就此话题展开有趣的讨论。

  我完全有理由相信,目前汽车市场的冷淡只是暂时现象。面对油价上涨,大家不妨让心情也绿色起来,对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更要对人类生存环境的未来充满信心。其实不管是上调大排量轿车消费税,还是油价与国际看齐,最大的好处都在于尽快淘汰那些技术落后、缺乏先进的环保和减排措施的“巨无霸”们,对中国市场众多缺乏研发能力的厂家一味盲目发展所谓SUV的风潮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得益的还是消费者。大排量轿车绝不会消失,它们只会变得更理智、更安全、更清洁。

  尽管天气很热,缺乏聊车的心情,但还是聊了很多汽车。而我此刻正坐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等待我的是10天的年假(一想起来心情就很好)。我要亲身体验一下北京奥运的气氛,好好欣赏一些精彩的比赛。这10天,我也将更多地乘坐地铁和公共汽车往来于奥运场馆之间,因为那将是奥运期间最合理的选择,同时它也是更绿色的选择。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一下子也绿色了很多,轻松了许多。北京,我来了。让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也为“不用再加油”的绿色未来加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