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向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提供残奥会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9:27  新浪汽车

图为官方用车拆除了车后部的全部座椅,以便放置轮椅

图为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官员布莱德利亲自做测试

  新浪汽车讯 (2008年9月3日 北京)今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向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提交了三部改装车辆。这些车辆将在残奥会期间,为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提供服务。三部改装车辆原型是大众汽车多功能商务车。改装后的车辆既保持了原有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更保证了残疾人乘车的特殊要求及平稳性。这是继大众汽车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之后,为成为奥运会最可靠合作伙伴的另一力举。

  为了保证车辆改装质量,大众汽车从德国进口了全套材料,在北京完成了全部改装工作。原车后座座椅被全部拆除,并安装了能够固定三辆轮椅的装置。每个装置都用特殊螺丝固定,螺丝之间的距离为20厘米,丝毫不差。同时,大众汽车还为固定轮椅和保证轮椅使用者乘车安全性安装特殊安全带。此外,为了方便轮椅使用者上下车,大众汽车专门制造了硬质铝合金材质的滑梯,滑梯厚3毫米、宽30厘米、长2,5米,承重却可达到300公斤。

  为了更好的服务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大众汽车为每辆车配备了两名司机和一名志愿者,全天候为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服务。为了保障服务过程周到、舒适,驾驶员会先将轮椅滑梯放下,滑梯间距离为58厘米,只有这个距离才能保证轮椅安全上车。随后,志愿者和驾驶员一起将委员推进车厢并固定轮椅和安全带,保证乘坐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考虑到服务的特殊性,大众汽车还特别为所有参与服务的驾驶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包括礼仪和专业服务技能在内的专业培训。

  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布莱德利先生亲自对车辆进行了检查。“非常方便,非常安全!应该把这个经验介绍到多伦多冬奥会和伦敦奥运会去。” 布莱德利先生对于改装后的车辆连声赞叹。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携手全国经销商网络,提供近1000辆新车及车辆运营、维护团队,全程97天为火炬接力保驾护航;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大众汽车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5000辆官方用车,并派驻专业技师团队全天24小时保障官方用车的正常运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