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车的奥运风采——记奇瑞A5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7:10  新浪汽车
奇瑞A5混合动力车
奇瑞A5混合动力车

  当祥云火炬在鸟巢燃起,中国风采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从人文到经济,从环境到科技,无一不受到世界的关注。作为展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移动名片,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庄严的登上世界舞台之举,在这次奥运会上作为服务用车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当然也成了关注的重点,其中混合动力出租车最大提供者奇瑞(参数配置)A5混合动力车备受瞩目。

  事实上,为实现2008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科技部、北京市联合有关部门在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就启动实施了“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其中,大规模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为北京奥运交通提供绿色运输服务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此次75辆混合动力车出租车中,奇瑞提供了50辆A5混合动力车,包括40台采用BSG弱混合动力,10台采用ISG中度混合动力。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系统采用汽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发动机和电机扭矩进行叠加方式进行动力混合,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一般达40km/h以上)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作为一款A+级家轿,奇瑞A5以安全、底盘、动力、空间、配置、服务、可靠性和耐用性等众多产品优势,一度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而连续两年荣登自主品牌中级车出口冠军宝座,热销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市场表现则不得不让人对其刮目相看。

  取得这样的成绩来源于奇瑞A5在主被动各项安全配置上下的苦功。“Safety Cell”的安全式车身设计理念,全金属封闭框架式高强度车身结构,B级车中普遍使用ABS+EBD+四轮盘式制动系统等主被动安全设置使得奇瑞A5达到了B级车的安全水平,一举树立了超越中国A级车安全的新标杆。

  成功打出了“安全牌”,奇瑞A5又凭借丰富的内在价值取得了市场的认可。底盘方面A5采用的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为B级车主流悬架系统,实现操控准确、行驶稳定,且加速和制动平顺性和舒适性很好。同时借助莲花公司针对中国路况对A5底盘悬架及转向系统进行精心的调校和提升,对各种弹性、稳定、转向元件进行最优的调试,整车乘坐舒适,高速行驶稳定。配置方面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的CAN-BUS(Controller Area Network) 即局域网控制器的技术,使整车电器方面的线束布置更加紧凑,实现整车信息完美共享,另外自动恒温空调也是在一般的A级车中所无法看到的。发动机方面A5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特别适合城市道路。

  A5混合动力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参与奥运服务的先河。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强大支撑,科技与奥运的密切融合和互动,已成为现代奥运会的时代特征,相信本次奥运混合动力车示范应用项目的顺利实施一定会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