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BRT正式通车 208辆大金龙上线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04  中国客车网

  日前,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BRT一期工程三条线路宣告运营通车,208辆大金龙公交客车正式投入使用。

  

由大金龙为厦门BRT量身定做的快速公交专用车——XMQ6127G

  当天上午,厦门市委市政府在快速公交一号线终点站——华侨大学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通车典礼。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等省、市领导出席通车典礼。通车典礼对厦门快速公交系统一期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大金龙在典礼上喜获先进单位表彰。

  BRT项目是厦门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BRT快速公交系统一期工程三条线路31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厦门市公共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厦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2006年12月底,大金龙接到了厦门市政府BRT车型研发生产任务,高度重视,特别设立了BRT专项小组。自2007年初起,大金龙就着手研发BRT专用车型。

  2008年4月20日,大金龙BRT样车经过审定,市交通委和BRT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最终确定车辆配置。现今,大金龙208辆BRT车型已经在厦门高架BRT线路上驰骋,成为老百姓贴心的空中使者。

  大金龙为厦门BRT打造的专用公交车分为两种:XMQ6127G 快速公交专用车和XMQ6891G、XMQ6800G地面接驳车。XMQ6891G及XMQ6800G地面接驳车主要用于在普通路线站点到BRT专门站点运载乘客。XMQ6127G则是专门在BRT轨道上行驶的车型。

  通车典礼结束后,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和来宾一起试乘体验了大金龙XMQ6127G快速公交车型。XMQ6127G快速公交车在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的出众表现再次获得到场来宾的广泛赞扬。

 

社会各界代表愉快地体验大金龙XMQ6127G快速公交车型

  在当天中午的BRT通车答谢午宴上,江世煌总经理说:“今天厦门BRT顺利通车,大金龙的车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这是包括大金龙技术、制造、品管、客户服务、物流、采购等各个部门及各家协作厂商共同努力、紧密合作的结果,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他同时表示,厦门BRT已经开通,后期的服务保障任务更加重要。大金龙已和28家战略合作伙伴携手组成“BRT专项服务小组”,从BRT开通日到“9•8”投洽会期间,24小时全力保障BRT车辆运行的技术与备件供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