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公交成风气 安凯CNG客车获无锡千万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55  新浪汽车

安凯天然气公交车

  近日无锡九龙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龙公交)从安凯客车定制了50辆CNG(压缩天然气)公交车,合同总额超过1000万。此举在为无锡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无疑也会为保障无锡“绿色出行”和逐步减少公交系统对石油的依赖做出贡献。

  据了解,九龙公交去年采购的53辆安凯CNG公交车主要用于4路、23路、25路、360路和39路等公交线路上。这些线路途经繁华路段,尤其是23路(新安大桥—火车站)每遇运输高峰,车辆都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这对车辆车身结构、动力性和安全性的要求都非常高。正是基于在一年多实际运营中的良好表现,九龙公交才决定购入第二批安凯车型。

  公交车长年在超负荷状态下运营,车身结构受力较大,在这种状态下普通客车车身骨架间会产生位移。在使用4-5年后,大多数车辆的车身结构就会出现较大变形,车辆外观(漆面会脱落)和安全性都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个时候需要对车辆进行大修,费用大约是4-5万元/辆。“安凯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结构与鸟巢类似,能够迅速将某一点受力分散到其他部位,所以安凯公交车的车身不会出现较大变形,能够节省大笔费用”安凯技术人员自信的介绍了安凯产品的优势。

  据介绍,九龙公交本次采购的是安凯HFF6100G04C车型,发动机采用NQ170N,以CNG压缩天然气为燃料,减少了对石油资源的依赖。HFF6100G04C最高时速可达90公里,在限定条件下每百公里天然气消耗仅为24立方米,在相同行驶条件下比同档次车型的消耗低了3至4立方米。值得注意的是,HFF6100G04C在大幅度降低燃气消耗的同时,还减少颗粒物的排放,实现节能和环保的双重效果。HFF6100G04C采用低地板设计,极大的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同时整车采用全景大玻璃的设计思路,外观美观而大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