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慢车、穿高跟鞋 女性司机错误很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4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8月份,辖区内高速公路共发生事故12起,其中5起涉及到由女性驾驶的车辆,占当月事故量的4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0%。”近日,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一份统计材料中,对女性驾驶的一段分析引人注意。



开慢车、穿高跟鞋 女性司机错误很典型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马路上开车的女司机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虽然女性驾驶员驾车引发事故的绝对数量并不大,但近年来这一数字却在增长。

  “开慢车,开车穿高跟鞋,这些都是高速公路上女司机的常见病,而这些问题很可能会给她们带来危险。”台州高速交警表示,“上个月的几起涉及女司机的事故,每一起都是很典型,希望女司机能从中吸取教训。”

  高速开车并非越慢越好

  “超车道上怎么会有车开得这么慢?!你们快来看看,幸亏刚才我注意力比较集中,否则就撞上了。”8月27日上午10点多钟,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位司机的报警电话,在了解详细的地点后,指挥中心立即派巡逻民警前往查看。

  20分钟后,巡逻民警在台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56公里(离仙居出口4公里)的超车道上发现了一辆黑色奥迪,根据现场测定,这辆奥迪正以60码左右的速度前进。是不是车子出了什么故障?巡逻民警随即指挥驾驶员靠硬路肩停车。

  奥迪停下后,开车的张女士探出了脑袋。

  “我很少上高速,之前看到高速上有那么多的事故,不敢开快。”女司机赶紧向巡逻民警解释,“听说60码以下属于超低速行驶,我就开在60码左右。”女司机显然没有注意到车子是开在超车道上。

  对此情景,巡逻民警只能向张女士解释一番高速公路的开车规则,随后带领奥迪车,从就近出口开下了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一些女性驾驶员,开车比较小心,喜欢把车速控制得比较低,觉得这样开车才安全。这一套用在普通道路或许还有用,但在高速公路,这样就会起到反作用,很可能成为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隐患。

  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不仅影响别人正常行驶,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一旦后方来车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速差,刹车不及很容易引发追尾。而像这位女士一样在超车道上开慢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更高、危险性更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