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单双号支持率达68.9% 5058位市民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8:00  新京报

  奥运结束以后,是否对车辆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在市民中引发争议。本报委托北京锐智阳光信息咨询公司开展了针对北京市民的调查。调查显示,68.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19%的人表示反对,12.1%的人则表示无所谓。其中无车族的支持率比有车族高34.4个百分点。

  本次问卷调查采取整群抽样、电话访问、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抽取5058个调查样本,其中有车一族与无车族比例为1:1.1。北京锐智阳光信息咨询公司研究员易佳称,通过调查分析,公众对于限行的支持率高于反对率,但限行给公众尤其是有车族带来的不便也应值得关注。

  如要长期实施单双号限行,有车族受损权益的补偿及公共运输能力和质量将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 声音

  ★单双号只能暂缓拥堵

  市民巫凯:单双号只能暂缓拥堵,家庭第二辆车、甚至第四辆车都会出现。很快就会达到以前的拥堵状态。应该采用高停车费、削减公务车等方式减少进入城区的车辆数目。  

  ★接送孩子上下学会很麻烦

  市民范士明:开学后,如长期单双号,以后接送中小学孩子上下学会变得很麻烦。从而造成许多新的不便。  

  ★希望单双号分段实施

  市民林先生:希望单双号分段实施,可周一至周五实行单双号,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 提示

  今起可参与有奖限行讨论

  本报讯 奥运结束以后,关于单双号的存废问题引起市民争论。

  为感谢参与调查网友的支持,经过抽奖,5位网友将获得价值50元的电话充值卡,获奖名单今日公布在北京社区网(www.hellobj.com.cn)。

  另外,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发言机会,就单双号长期限行问题进行充分表达,本报今起开辟网上讨论专区及热线电话,参与讨论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50元的名牌化妆品,欢迎大家热情参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