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5: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讯员 卢学民)9月1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交警部门八月下旬开展的为期十天公路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先后出动警力8.1万人次,警车3.42万台次,检查客车25.37万辆次,查处客车超速729起、超员496起;全省交警、党政干部、客运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共计有36930余人次参与了客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出动流动“五进”宣传车3612台次,设立宣传站点2850个,发放宣传资料727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80余人;取得了“客运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少发生28起,少死亡3人,少受伤76人,事故起数、死亡、受伤三项指数分别下降82.35%、42.86%和80.85%,全省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公路客运交通事故”的显著成效。

  客运整治期间,四川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突出整治重点,认真扎实地开展与临近省市协调的集中统一行动。8月23日,省公安厅王光辉副厅长专程到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和成都市双流县等地参加全省公路客运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省交警总队何宗志总队长率队到广元、南充、巴中等地暗访整治情况,并与毗邻的陕西省汉中市交警支队协调部署两省相邻地区联勤联动工作;各级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全警上路,迅速恢复春运期间工作的243个“二、三”客运安全执勤点,依托25个24小时一级固定执勤点对过往7座以上的客车逢车必查,严格落实 “一问、二查、三嘱咐”的要求,强化对客运车辆路面载客情况的静态监管,同时使用配齐的测速设备与车辆,在国省道、旅游干线公路、开通客车的县乡道上的11383个临时、流动执勤点,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载,动态监管其路面行车秩序,消除了一大批客运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客运车辆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四川各级交警部门认真开展客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围绕“四个主题宣传”即:针对客运企业的“平安在我心中”、针对新生入学的“同在一片蓝天”、针对入川旅游游客的“平安之旅”、针对农村地区“面的”的“平安致富”,掀起公路客运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省交警总队部署“百城联播”宣传;德阳、绵阳、达州、凉山、甘孜等地组织交通事故专家组成员走进 “直播间”,用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举办“客运车辆及旅游出行常识”专题讲座,为客车驾驶人作交通安全提示;成都、巴中、广元、广安、自贡、达州、阿坝、广元等地精心组织党政干部、企业管理人、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了“平安在我心中”主题活动,通过在客运场所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广大客运驾驶人员和旅客安全出行;乐山、宜宾、泸州、甘孜、阿坝、眉山等地邀请媒体对客运车辆集中行动进行及时、全面报道。据统计,整治行动期间全省有交警、党政干部、客运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36930余人次参与客运安全宣传,流动“五进”宣传车出动3612台次,宣传站点2850个,发放宣传资料727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80余人。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四川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会同相邻省市交警部门、交通、安监等部门联勤合作,深入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检查客运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与陕西、贵州和重庆相邻的广元、巴中、泸州、广安和达州等地交警主动与其相邻的交警支队、大队联系,联合开展集中整治,使区域性集中统一行动成为整体。同时,各地认真督促各客运企业、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检验关,交通民警前往客运站点督促警察客运车辆安全状况和“五不出站”等安全制度落实,发现和解决了一批影响客运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有效确保了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据统计,各地交警部门共深入客运企业790余个,客运站场820余个,对运营客车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资格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验和审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