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入选“08中国企业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5:17  新浪汽车

  “08中国企业500强”8月30日发布,长城汽车以1055476万元的营业收入再次入选。同时,长城汽车继续入选“0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位列第252名,比上一年度提高了46个位次。

  有关数据显示,近几年来由于我国大企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规模增长迅速,因此500强评选入围门槛也大幅度提高。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介绍,2008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93.1亿元,与上年相比提高了21亿元。2008中国制造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43.9亿元,比上年提高14.1亿元。

  对于此次入选,长城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长城荣列其中,表明了长城汽车多年稳健经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在中国汽车企业中长城不是最大,但经营质量首屈一指。公司每年持续盈利,而且都在增长。去年实现纯利润9.37亿元,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形势下销量依然同比增长了37.82%,总收入增长了32.94%。多年来一直是保定市工业企业第一利税大户,公司没有贷款、负债,自有资金充足。08年建行、中行、工商、民生授信额20多亿,被评为各大银行,包括民营银行,信誉等级3A+。

  在汽车市场中,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10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已连续5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已销往全球121个国家,其中实现批量出口的高达81个国家,出口金额连续9年保持了领先地位。在夯实SUV、皮卡细分领域后,长城汽车于2007年底成功进入轿车领域,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多年的发展中,长城汽车得到各界的认同屡获殊荣。去年荣获“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榜首”、“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今年5月入选2008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榜,位列68位,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长城汽车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为河北省首位。2008年7月,长城汽车荣获2008年第六届中国机械500强第252名,汽车零部件制造业18位。

  “中国企业500强”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公布,每年评选一次,其权威性受到国内外媒体、行业机构和跨国新电集团的广泛关注。“2008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是第7次向社会公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仍然稳居排行榜榜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