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密任务--试驾斯巴鲁翼豹WRX STi(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0:44  汽车知识

  DO YOU KNOW

  Multi-mode DCCD

  多模式驾驶员控制中央差速器(Multi-mode DCCD)具有六种可供选择的手动中央差速器锁定模式和三种自动模式。

  手动模式可跟据驾驶者驾驶习惯和喜好手动调节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共有六段驱动力分配比例。

  自动模式包括以下三种,您可以根据喜好或者行驶环境在三种不同的中央差速器LSD 模式中进行选择:

  自动模式:能够应对大多数路况的模式,也是发动机启动时的默认模式。

  自动【+】模式:加大了差速器的锁定力以提高稳定性,具有较高的牵引力,适合湿滑的道路。

  自动【-】模式:降低了差速器的锁定力以提高转向能力,使车辆操控性较强也更为灵活,适合曲折的道路。

  Multi-mode VDC

  与通常我们见到的VDC不同,装备在翼豹WRX STi上的VDC带有三种不同模式可调,而通常我们见到的VDC仅允许进行开启和关闭的操作。

  多模式车辆动态控制系统(Multi-mode VDC)可以让汽车拥有更好的灵活性并且更易于驾驶。有三种车辆控制模式可供选择:

  正常模式(默认):综合协调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一起发挥作用,当车辆发生侧滑时可以帮助其恢复正常行驶状态。

  牵引模式:此模式具有限制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介入的功能,延迟制动系统的干预时间,并且对发动机扭矩输出没有任何限制。

  关闭模式:在雪地或泥地等湿滑的道路上十分有用,此模式下只有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发挥作用。

  Good

  采用多种模式组合设计满足各种不同需求;

  舒适性明显增强以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动力充沛,操控表现明显提升。

  Bad

  方向盘上没有S#快捷键,使超车前不得不让一只手先离开方向盘;

  驾驶席脚部空间较小,跟趾动作难以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