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甩卖捷豹陆虎 通用或撒手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已有多家公司表达了购买意向

  随着捷豹、陆虎交易的尘埃落定,通用旗下的悍马(Hummer)又成了市场追逐的焦点。不过,通用方面还是相当含蓄。通用掌门人瓦格纳于近期一次公开活动上表示,该公司接到悍马潜在买家的一些意向,但并未进行正式谈判。

  8月下旬,路透社率先披露消息称,通用方面已经就可能出售悍马品牌事宜与俄罗斯Oleg Deripaska进行试探性商谈。此外也有海外媒体陆续透露,通用同时也和来自中国、印度的投资者进行了探索性的谈判。

  不过这些消息随后被通用方面否认,悍马品牌总经理Martin Walsh向经销商们表示,通用并未寻求或商谈向潜在买家出售悍马产品线事宜。不过,Walsh证实,通用已经接到来自很多公司表达的购买意向。但是通用汽车从未寻求过收购提议,并且也未与任何潜在买家进行过谈判。而瓦格纳新近的表态也与Walsh的说法相吻合。

  然而,通用方面的表态并不能制止住坊间的流言。上周路透社报道称,通用已经接到了两家来自中东潜在买家的收购意象。通用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Terry Johnson向路透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今年6月份的时候,通用曾表示公司正在评估悍马的前途,并有可能出售悍马。当时媒体打探到,通用对于旗下品牌的评估不只针对悍马。别克萨博土星这些市场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有可能被通用甩卖。对此,通用方面不予置评。

  其实,很多汽车品牌本来就曾多次转手,例如此前出售给印度塔塔的捷豹和陆虎本也是福特半路收养的“孩子”,所谓风水轮流转。底特律汽车巨头们的复兴计划一波三折,不得不为资金动足脑筋。上周《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底特律三巨头希望从美国政府处获得500亿美元左右的低成本贷款,用以大幅度调整他们的产品系列,为此,三巨头的管理人士正考虑在不久的将来对美国国会施加更大压力。然而在一个市场化的环境下,政府显然不能帮所有的忙。通用和福特不得不先后选择变卖家产轻装上阵。

  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旗下金融子公司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一案,为通用汽车赚足了眼球和银两。而最近印度新贵塔塔汽车接手福特旗下捷豹和陆虎,也引起业界一片唏嘘。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近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潜在买家几乎没有第一阵营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除了财大气粗的私募基金,我们也发现了印度、俄罗斯,甚至中国等地制造商们的身影。无疑,身处第一阵营的通用福特们遭遇的麻烦对于有雄心的后来者正是一次机会。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