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日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部分路段采取交管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 09: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许明明)从8月30日开始,大部门的残奥会专用车道已经开始投入使用,而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又赶上是周一,交管部门预计明天会迎来一个繁忙的早高峰。周一早高峰将会呈现出流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同时, 9月6日,第13届残奥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从明天开始,中、外运动员和宾客将陆续抵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东二环等交通压力会明显上升。另外,抵京的运动员及宾客也将会有较多的参观、游览活动。旅游景点、博物馆、餐饮业聚集区及购物网点仍会持续保持高温状态。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外发布各类交通信息,请广大市民留意及时获取相关内容

  9月1日交管部门对百姓出行提出五点提示:

  一、残奥会专用车道陆续开通

  9月1日,是残奥会专用车道陆续开始投入使用后的第一个早高峰,虽然专用道总长度与奥运会相比有所减少,但是仍然覆盖了北二环、东二环以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路段。尤其是鸟巢周边的慧新东桥至健翔桥路段,车速会有所减慢,交管部门提示大家,周一早高峰尽量提前出门,避开高峰路段。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继续严格遵守残奥会专用车道使用规定,而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交管部门将依照有关法规处以200元的罚款,而对于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残奥会专用车道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将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

  二、进京高峰,机场、火车站周边呈现交通压力。

  机场及火车站在经历了前几天大规模的离京高峰之后,伴随着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在即,参加残奥会的中外运动员及各国宾客又将相继来京。预计从明天开始,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周边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大。而根据残奥会专用车道启用安排,东二环、机场高速、机场南线由首都机场T3航站楼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等路段的奥运专用道仍在使用,建议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专用道内的车辆,分布于市内的机场大巴以及舒适便捷的机场快轨都是您前往机场不错的选择。

  三、场馆周边实行交管措施。

  为了保障2008年北京残奥会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及竞赛场馆周边道路安全与畅通,从8月30日起至9月17日止,交管部门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管理措施具体情况请到交管局对外网站www.bjjtgl.gov.cn查询)。而周一的早高峰,预计北四环慧新东桥至健翔桥路段会有较大的压力。交管部门提示大家,尽量选择绕行北三环,避开拥堵路段,或者采取错峰出行的方式。

  四、学校开学建议改变接送方式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从9月1日开始,全市各中小学校将迎来开学第一天。不过由于本市五环及以内道路仍然在实行单双号管理措施,因此,交管部门建议那些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一是要严格遵守单双号的限行规定,特别要注意的是周日(8月31日)、周一(9月1日)都是单号。二是相应的改变一下接送方式,尽量乘地铁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另外,还要提醒自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注意不要把车停放在学校周边,以免因为车多路窄,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同时,为方便中小学生上下学,交管部门在奥运会期间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中,专门将方便校车的出行作为一项内容予以实施,并提前核发了专用通行证件。从9月1日起,持有残奥会期间专用“校车”通行证的车辆将不受单双号管理措施限制,但须遵守其他交通管理措施。而这种下面为绿底红字黑色边框的校车专用证件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市教委正式备案的本市学校客车使用,有效期截至9月20日。

  五、总部饭店周边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员会官员住地总部饭店设在港澳中心,位于东二环东四十条桥东北角,为确保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对总部饭店周边地区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自8月25日0时起至9月18日24时止,东中街南段北口(不含)至港澳中心东门南侧(含),双向除持有残奥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途经此路段的车辆可绕行新中街、东二环辅路;自9月1日0时起至9月18日24时止,港澳中心东门以南至王家园胡同西口,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王家园胡同西口以东至阳光国际大厦门前,道路两侧除持有残奥会专用车证车辆外,禁止停放其他车辆。其他车辆可停放在王家园胡同西口以南或阳光国际大厦门口以东社会停车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