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0-BYD371QA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 16:37  新浪汽车
BYD371QA发动机
BYD371QA发动机
 
外特性曲线
外特性曲线

比亚迪F0
比亚迪F0

  发动机型号 BYD371QA

  主要搭载车型 比亚迪F0

  排气量(ml) 998

  最大功率(kW)/转速(r/min) 50/6000

  怠速(r/min) 840±50

  最高转速(r/min) 6000

  发动机型式 直列三缸

  最大扭矩(Nm)/转速(r/min) 90/(4000~4500)

  气门数 12

  排放标准 国Ⅳ

  配气机构形式 双顶置凸轮轴

  否采用增压系统否

  发动机净质量(kg) 76

  外形尺寸(长×宽×高)(㎜) 525×575×720

  发动机缸体材料铝合金

  缸径*行程(㎜) 71×84

  升功率(kW/L)50.1

  比功率(kW/kg)0.658

  压缩比 10.5:1

  升扭矩(Nm/L)90.1

  比扭矩(Nm/kg)1.184

  BYD371QA发动机是一款紧凑型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它的主要型式为:四冲程、水冷、直列三缸、双顶置凸轮轴、12气门、缸径71mm、行程84mm、排量0.998L、压缩比为10.5:1。

  BYD371QA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50kW,升功率达50.1kW/L,在转速为4000r/min到4500r/min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90N.m,升扭矩达90.18 N.m/L;搭载BYD371QA发动机的比亚迪F0车的最低油耗为3.44L,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之中处于领先水平。

  BYD371QA发动机采用智能电子控制管理系统,结合高效的三元催化转化系统,三元催化器与排气岐管为一体化制造,通过快速起燃更好地降低发动机排放污染物,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BYD371QA发动机的主要零部件如发动机气缸体、气缸盖、正时罩等均为铝合金制作;进气歧管则采用工程塑料制作,与传统材料的进气管相比,其内壁光滑、空气流动阻力小、绝热性能好,在满足强度的要求下减轻了重量、降低了噪音;水泵和机油泵与正时罩的一体化设计,气缸盖罩和空气滤清器采用工程塑料并实现一体化设计,均优化了发动机构造,使得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实现了整机小型化、轻量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