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再夺先机 F0与新消费税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7: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日消费税正式调整,具体包括:排气量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排气量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比亚迪再夺先机,旗下首款1.0L的精品小车F0将与消费税同步于9月初上市。

  风传数月的消费税调整传闻终于有了定论。8月1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自2008年9月1日起正式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

  有专家称,这一举措可促使国产汽车更多地生产制造环保节能汽车,也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减少购买大排量汽车,转而购买环保节能汽车。有人甚至认为这一调整,将直接导致相关车型价格的变化。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探路先锋,比亚迪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推广。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指出,新消费税政策的出台显示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汽车的鼓励,比亚迪的发展战略也与之一致,旗下首款精品A00级小车F0也将于9月2日正式上市。目前小车市场面临一些困境,此次消费税的调整等于是为小排量汽车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但总体而言,本轮调整对车市终端价格的影响有限。

  车企热推小排量车 F0与消费税同步“上市”

  目前,市场中大多数1.0升及以下车型的价格在3~5万元之间。因而有专业人士预测,此番消费税调整将促使小车价格继续下降。

  夏治冰称,“本轮针对小车的调整幅度仅为2%,折算起来不过几百元。但比亚迪一直贯彻成本控制优势。即将上市的F0作为比亚迪旗下战略小车,对其上市时机的选择尤为慎重,这次伴随着新政同步“上市”,其定价将更为精准务实。”

  据悉,备受市场期待的F0是比亚迪汽车历经3年,由比亚迪上海研发中心精心打造的首款A00级精品小车,该车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功率为50kW,最高时速可达151公里。而且F0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国IV标准,可谓“节能英雄车”,成就A00级别最强的节能环保全铝发动机。

  而在安全配置上,F0采用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双安全气囊、ABS、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安全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F0是目前国内上市的A00级车中唯一采用独立悬挂系统,拥有A00级车中最高级的底盘技术。

  据了解,为保证9月初上市的F0有现货的供应,厂商已开始向山东、上海、成都等市场全面铺货,同时也在近期进行渠道服务的再造升级。比亚迪表示,F0上市后,不会在价格战方面进行纠缠,而是将竞争上升到小车的品质与服务方面,并不断提升各节能环保车型的核心竞争力。

  节能减排将成为汽车业重任

  财政部表示,汽车工业是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大户”,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此次新政旨在抑制大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鼓励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有利于降低汽柴油消耗、减少空气污染,促进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目标的实现。

  部分汽车界的资深专家认为,积极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符合我国能源供给实际和大众消费水平,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措施,不仅有利于缓解能源紧张状况,保护环境,而且有利于培育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提高国际竞争力。

  事实上,除了上市在即的F0在密谋通过各种策略发力小车市场之外,已经上市的雅力士、新飞度等精品小车也已经在市场上引起了热评,这也说明车市对高端精品小车的消费热情,将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而持续高涨。

  今年众多知名车企陆续力推小车,展开了一场小车较量,显然对于节能环保趋势有所预估,汽车业也理应积极抗起节能减排的大旗。有人预测,随着后续比亚迪混合动力F3DM等车型的上市,自今年年底开始,汽车业将围绕新能源车这一节能环保车型展开更为激烈的角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