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6:07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签约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2008年8月29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签署协议,一汽丰田将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未来三年用于灾区希望小学及配套设施建设,08年将计划向该基金注资360万元。

  一汽丰田高层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汶川地震,很多如花的生命在瞬间陨落,即使是生者,他们心灵的创伤也许长久无法弥合,怎样帮助他们是一汽丰田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看到,灾难可能已经夺去这些孩子的双臂,但并没有夺去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渴求知识的信念、渴望温暖关爱的目光,让人心恸,于是,我们有了为他们的梦想编织翅膀、建立“震不垮的学校”的决定。我们选择与发起实施“希望工程”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将我们的爱心送给灾区孩子,不让如花的生命再次凋落在如花的季节。

  其实,早在地震灾情发生的第二天,一汽与丰田及旗下合资企业就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和10辆SUV PRADO普拉多;一汽丰田的全体员工与经销商也纷纷行动起来,累计捐款超过600多万元;一些经销店还捐赠了帐篷、食品、药品等灾区短缺物资,组织了自发的献血活动,有的还在积极筹划领养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应该说,一汽丰田在本次汶川地震灾情中所表现的爱心,绝非厂商一家,而是已经蔓延到了整个一汽丰田销售体系。

  身处“5.12”汶川地震灾区的四川经销商,在本次灾情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店的办公设备、展厅遭到破坏。然而,这些经销商除了积极开展自救、迅速恢复正常营业外,还在四川协力会的统一协调下将目光投向地震致残的儿童,开展“天使翅膀”活动,计划援建一所容纳180名残疾儿童的特教学校,为致残儿童承诺一个安全的未来。他们在捐出优秀协力会及协力会会长单位奖金的同时,还积极与客户联动,爱心客户的车辆也将贴上“爱心大使”徵标。如今,贴有“爱心大使”徽标的车辆行驶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爱心荣誉传遍川蜀大地。

  正如一汽丰田高层在采访中表示:奉献爱心无需巨资,却需要集体的力量,协力方显强大。此次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也是结合了很多经销商的建议和要求。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相信这又是一次集体的爱心大行动。

  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从成立之初,一汽丰田就秉持“安全、环保、育人”理念,把关注社会公益,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此,2006年一汽丰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未来四年在中国大陆20个省的贫困地区小学建立600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此外,一汽丰田还全程赞助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在全国高校组织线上线下互动的环保志愿者活动;并连续两年赞助旨在表彰为环境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的“地球奖”等等。

  或许正是这样的爱心和凝聚力,才是一汽丰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屡跃高峰、广受信赖的动力之源。情系灾区儿童,爱心共筑希望。随着“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的建立,一汽丰田及其销售体系将共同为灾区的孩子们构筑起一座座汇聚点滴爱心的知识家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