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元入门中级车海福星捷达比亚迪F3三国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13  新浪汽车

  作为普通家庭购车首选,入门级中级车市场一直是车市上竞争的重点地带,也几乎是每个厂商的必争之地。7月29日,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幸福版上市,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作为6万元中级车市场主力车型,海福星必将和老牌领袖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锐力量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级车市场上形成“三国鼎立”的态势。

  海福星 赢在综合素质

  相比之下,海福星似乎没有什么最突出的卖点,但是在工艺品质、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使得海福星成为车市上的“全优生”。

  海马汽车有着与马自达长达15年的合作经验,其间积累下了丰富的造车经验。虽然海福星是一款自主品牌中级车,却有着媲美合资车的品质保障。良好的工艺品质、严格的整车控制环节,保证了每一台海福星的高品质。

  海福星所具有的3H高刚性车身、MAIDAS系统在同级别产品中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结合ABS+EBD、安全气囊、防侧撞保护梁等主、被动安全装置更是给了车主全方位的呵护。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海福星出色的节油性能更显优势。海福星采用智能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U)、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等四大节油技术,成就了海福星相对于竞争车型的核心优势。而这些高科技的新技术,回馈到消费者身上,最直接的反响就是省油。海福星的理论油耗为5.0L/100Km,而在实际使用中,海福星高速巡航的油耗和理论油耗极为接近,从而也使海福星的经济性得到了有力的事实依据。

  海马汽车素有“中级轿车专家”的称号,作为海马主力产品之一的海福星,有着一贯优异的市场表现,高品质、高性价比再加上传承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的经济、可靠特点,使海福星的综合素质高出一头。在近期汽车市场整体低迷之时,海福星仍可以持续6000台以上的月销量,也逐步使海福星在竞争残酷的中级车市场上拥有了自己的碧海蓝天。

  捷达 老当益壮

  在中级车市场上,捷达领军的局面由来已久,皮实耐用也是捷达亘古不变的卖点。捷达进入中国已经有了将近17年的历史,德系车的品质在大众心中形成了牢固的“模范”形象,巨大的保有量和长时间的市场积累更使得捷达拥有维修方便、养护成本低廉的优势。

  这些优势都使得这款从上世纪走来的轿车,即便到了今天依旧是不少工薪族购车的首选。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逾10万的销量,更是让很多新车都望尘莫及。尽管捷达在技术、空间、舒适性、动力、内饰等方面有着或多或少的局限,但是这些似乎对消费者的影响微乎其微。用消费者的话说,皮实耐用,经济实惠,才是硬道理。

  比亚迪F3 新军之刃

  与一汽大众、海马汽车等具有悠久造车历史的汽车厂家相比,比亚迪造车背景就短得多。作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比亚迪从2003年开始涉足汽车领域,是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而F3正是比亚迪投石问路的第一款车。

  作为比亚迪品牌转战汽车市场的首推车型,比亚迪F3讨巧的外观设计和颇具竞争力的价格使其赢得了消费者,上市至今在全国创造了20万辆的销量奇迹。出色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在全国三线市场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专业人士的预期。虽然比亚迪的网络建设至今还有着不少的问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比亚迪在地县等二三线城市的热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不过F3受制于自身平台发展,而且在追求产品性价比时忽略了对产品的安全可靠性能的提升,也制约了自身发展。比亚迪F3能否持续如此顽强的生命力,仍需要通过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三国鼎立之势渐显

  三强相争,谁主沉浮?从产品表现上看,三款车型均属于实用车型,相比之下海福星在经济性和可靠品质上更胜一筹。

  从市场走向来看,捷达受制于落后技术,市场份额也在慢慢下降,但是“换脸”捷达的上市也有意颠覆市场上对于捷达“廉颇老矣”的不利说法。比亚迪F3在延续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销售策略的同时,也将深圳、上海、西安等地建立了七大生产基地,大有遍地开花的趋势。不过最近比亚迪F3频出降价举措,价格的双刃剑固然可以对销量提升产生积极影响,但是否也会伤害比亚迪的品牌和F3本身的质量,不禁让人担忧。而深耕细作入门级中级车市场的海福星,在稳固其重点热销区域外,也正在大举挺进二三线市场,稳步提升销量。

  纵观整个中级车市场,无论是捷达的皮实耐用的口碑,比亚迪F3的讨巧外观,还是海福星出色的综合素质,这三款车必将以自己独特的魅力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三分天下的局面也将成为市场走向下的必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