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轮胎年底前关闭美国92家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8:08  第一财经日报

  在美国经济低迷的重压之下,固特异公司本周二表示,将在年底之前关闭美国92家表现不佳的门店,以推动美国业务的利润增长。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由于这些门店无法带来“合意的利润”,“采取这项行动将允许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最佳长期潜力’的门店。”固特异在美国拥有742家门店,此次关闭的门店约占12%。

  固特异公司发言人Keith Price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人们开始减少驾车,这显然影响到美国汽车工业的每一个层面,包括人们更换轮胎的频率或者是否购置新车。”

  Keith还表示,当前经济环境正进一步冲击门店,但是这些门店在此之前也没有良好的表现,因而也不期待他们表现良好。

  该公司称在与受影响的500名全职员工和100名兼职员工沟通之前,不会公布关闭门店的位置。

  另外声明表示,此次举动将节省税后约3000万美元的费用,而其中1300万美元将记入第三季度财报。

  此前,固特异关闭了拥有47年历史的澳大利亚工厂。

  7月31日,固特异发布了2008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全球销售额创新高,同比增长6.5%,达到52亿美元。国际业务同比增长18%,占公司第二季度总销售额约60%。其中亚太地区首次超过5亿美元,同比增长20%。

  而北美地区运营收益下跌了一半以上,为2400万美元,销售额下降了6.4%,为21.3亿美元。

  固特异表示,到2012年将一半的轮胎生产放在制造成本较低的国家,并表示已将到2009年的成本削减目标提高11%,节约成本总额达2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