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奥迪在中国新车销售满意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4: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8月28日,上海)—今天发布的J.D. Power亚太公司200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SSI) 调研报告SM显示,在中国市场新车销售及交车方面,奥迪赢得最高的顾客满意度。

  每年一度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调研是衡量顾客在中国市场新车购买体验的指标。共有七个因子决定了顾客销售体验的整体满意度。根据重要性排列,分别是:交车过程;交车时间;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书面文件;交易条件和销售启动。汽车销售满意指数以1000分为满分,更高的SSI分数表明顾客对新车销售过程的满意度更高。

J.D.
J.D. Power亚太公司报告

总体满意度因子
总体满意度因子构成

  奥迪获得847分并在七因子中的三个表现特别突出:交车过程、交车时间和书面文件。一汽轿车和梅赛德斯-奔驰以841分平分秋色,位列奥迪之后。雷克萨斯以840分列于第四位。

  J.D. Power 亚太公司中国区调研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奥迪及其经销商网络在SSI所有因子表现一致并突出。一汽轿车以其提供的高水平服务而出类拔萃,特别是与其它本土品牌相比。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在交车过程中,一贯严格秉承卓越的顾客体验,表现出强劲实力。”

  调研发现,发展强有力的经销网络对汽车品牌而言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特别是在竞争愈演愈烈的中国汽车行业,这里比世界其他市场充斥着更多的汽车品牌。此外,在所有的市场中,亲朋好友的推荐对消费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中国这一80%的新车主为首度购车者的国度,这一影响因素表现得格外显著。

  梅博士说:“基于我们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经验,高满意度的销售体验可以提高顾客忠诚度,并同时塑造汽车品牌和其经销商的美誉度。顾客高满意度还可以增加口碑宣传,从而促进未来的销售。”

  调研还发现,中国本土的三个品牌—— 一汽轿车、五菱和中华均在2008年高于行业SSI平均分,而在2007年仅有一家中国品牌高于此平均分。

  梅博士说:“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许多仍是新品牌)正日益认识到提高顾客满意度的重要性,并致力于向顾客提供更好的销售体验。”

  调研还包括以下主要发现:

  ·2008年大约10%的顾客表示他们对经销商整体销售体验“欣喜”(在分10分的评级中取得10分),高于2007年的5%

  ·新车购买者听从亲朋好友推荐而做出购买决定的比例从2004年的40%上升到2008年的69%。

  ·大约52%的“欣喜”的顾客说他们“一定会”推荐该汽车品牌,但是那些仅表示“满意”(在分10分的评级标准中取得8或9分)的顾客中只有27%的人做出如上表示

  ·2008年在中国大约有63%的汽车拥有者使用互联网辅助购买新车,而在2004年此比例仅为38%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研是以消费者评价为导向、以中国新车车主在购车后二至六个月内的评价为基础的销售满意度指标。2008年的调研以8954位新车车主的反馈为基础,涵盖45个品牌和26个中国主要城市,数据收集工作则于2008年2月至5月之间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