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产TX4成伦敦奥运会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27  东方早报

  由该集团旗下上海英伦帝华公司生产的TX4——英伦帝华出租车,服务北京奥运后又将投入到英国伦敦奥运会推介中。记者昨日从吉利汽车集团获悉,日前在北京举行的“通往伦敦之旅”启动仪式上,TX4被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城市名片展现,伦敦市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亲自试驾了这款汽车。

图为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在北京亲自试驾TX4
图为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在北京亲自试驾TX4

  据了解,作为伦敦奥运会中国行的移动大使,TX4将巡游北京、上海、香港等十二个城市,沿途推介英国文化与伦敦奥运会。

  TX4在外形非常有特色,背后看去高高的车顶像卡通化的英国绅士帽,颜色以白蓝为主色调,车身印有“THINK LONDON”“探寻伦敦”字样,内部拥有传统的宽大空间和人性化无障碍收缩踏板、可直接将轮椅推进车。车内还增配必要的互动电子设备,包括两台触摸式大屏显示器,宣传伦敦及境外公司入驻该市所能获得的商业机会。

  这款TX4就是享誉全球的英国伦敦黑色出租车翻版,有近百年历史。这款百年英国名车将于今年底在上海英伦帝华公司正式投产,意味着英国“贵族”品牌将在中国制造“复活”。上海英伦帝华由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控股集团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anganese Bronze)合资成立。吉利集团持股51%,上海华普持股1%,锰铜控股公司持股48%。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车企一次国际化合作牵上了奥运之手,这也许是吉利的李书福在2006年与锰铜控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时没想到的。

  此前,30辆TX4被北京首汽出租车公司采购,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特殊用车。“在奥运会运行期间,TX4引起了不少北京人的好奇心,都想拦下来坐一坐”,昨天,吉利汽车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圆满地服务北京奥运会后,TX4接下去还将服务于残奥会,而能直接将轮椅推进车的优点将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此同时,12个城市的巡游可以使政府采购部门、消费者等与TX4零距离接触,加深了解”,该人士表示,伦敦奥运会城市名片的定义将加强其品牌影响力。据悉,在年底投产后,TX4将同时启动在国内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国外的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