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消费税调整 进口大排量车将出现销售真空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7: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排量汽车9月或现销售真空

  王毅鹏

  消费税调整已进入一周倒计时,记者从沪上几家进口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受9月消费税上调影响,进口大排量汽车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热销局面”,有的还出现了井喷态势。然而,随着消费需求在8月的提前释放,经销商预计在消费税调整的9月,进口大排量车将出现销售的“真空期”。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至25%-40%的消息公布以后,我这里看车的人明显就多了起来,下定的人也多,”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商告诉记者,“往年8月份的销售最不好,可截至目前,今年8月份的销量已经远远好于往年,甚至与4、5月份的黄金销售不相上下。

  “谁说高端客户对价格不敏感?”这位经销商向记者分析,以车价88万元的某品牌进口车计算,在消费税上调后价格将升至96万元,整整多出12万元。“就算是高端客户,他也不想平白无故多付12万元呀,所以赶在税率未上调之前,赶紧出手成为消费者的普遍心理态势。”

  他还透露,虽说已经有部分经销商涨价了,还有部分经销商干脆有车不卖,可这仅限于那些实力雄厚的大型经销商。“对于相当一部分经销商来说,今年车市情况不好,有一辆还是要卖一辆的。毕竟资金不够雄厚的经销商不敢囤货,以免增加成本。”

  对于目前大排量汽车出现的经销井喷,大部分经销商并不感到兴奋。他们更为担心的是,随着消费需求在8月的提前释放,9月份大排量汽车销售很有可能出现“零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消费税的调整,必然会造成大排量车型“8月销售热,9月真空”的局面,下周起大部分大排量车型的价格应势上升,消费者会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但这个情况很快就会过去。高档豪华车的消费群体会适应价格变动,进而根据实际情况改变购买需求。

  (《新闻晚报》王毅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