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大赛进入投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04  新浪汽车

  就在各国选手在奥运舞台上争金夺银的同时,全球汽车设计业的精英们正施展各自绝技,在标致国际汽车设计邀请大赛的国际大舞台上竞相释放自己的激情与灵感。据了解,自2008年4月20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始的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赛于2008年7月20日结束首轮的投稿征集阶段,目前正步入第二轮30强产生的投票选拔阶段。

  此次标致汽车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95个不同国家选手的热情参赛,共计2500多件参赛作品方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年轻设计师精心设计的方案占到三分之一强,共有900多件作品来自中国,众多中国设计师用激情四溢的设计语言抒写着灵感,用独特的设计风格尽情诠释着本次大赛“绿色环保、社会和谐、操控灵便、经济节能”的四大主题元素!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中国汽车设计行业的蓬勃发展,从专业汽车人才的成长等方面我们已经看出中国汽车设计力量的迅速崛起。

  经过一个半月时间紧张的策划、设计过程,参赛选手提交的设计方案均体现出思路迥异、主题鲜明的创作风格,从简约风格的印度设计方案《Globe》、到复杂构想的德国方案《Rugir 》以及实用为重的中国设计方案《Oxo》都非常值得称道。选手们通过汽车局部及整体功能性细节的刻画尽情演绎自己对未来都市汽车的理解,对未来都市的汽车特征进行了一番颇有见地的畅想,更加强调汽车作为一个运用于日常交通的载体所体现出的都市功能性、实用性、经济性及驾驶趣味性的综合考量。

  在接下来的30强投票选拔阶段,所有汽车设计和汽车爱好者均可以登陆标致官方网站(www.peugeot.com/en/design/design-contest/5th-edition/win-a-xbox.aspx),进行投票并发表意见,选出此次大赛的最后获胜者。凡参与投票的网友都将有机会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微软XBOX 360多媒体娱乐终端大奖。

  自2008年8月15日起,各位网友即可登录标致官方网站,欣赏和评价本届标致设计大赛选出全部30个方案。此外,2009年4月,最终获奖者的样车模型还会在中国上海国际车展标致展台上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