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利好 昌河汽车步入上升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4:25  新浪汽车

  2008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讲,也许并不是好年头。钢材上涨加剧了成本之殇,油价上涨打击了市场购买热情,自愿不自愿被卷入价格战而降低了利润空间,同时加剧了消费者的观望心理,汽车厂商的日子似乎越来越难过了。

  但是,机遇始终是与挑战如影随形的。尽管2008年汽车行业“噩耗”不断,但是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却孕育着更多的机遇。其中,以微车和小型车生产为主的企业面临的机遇最多。油价高涨,微车和小排量车型的低油耗优势得到了进步一凸显。 9月1日,新的消费税即将实行,小排量车型的消费税下调,也给小排量车型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纵观国内以生产小排量车型为主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等企业都会因此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中,企业内部利好较多的昌河汽车则会因此步入上升通道。

  作为老牌的微车生产企业,昌河汽车一直将生产节能、小排量的车型作为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昌河汽车同日本小车专家——铃木联姻,坚持走发展小排量车型的道路。通过多年的发展,昌河汽车的产品形成以小排量车为绝对主导的构架。

  早期,昌河汽车凭借旗下的微面树立了在小型车市场的地位,随后推出的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也获得了市场的好评。尽管2008年汽车市场遭遇了寒流,但是昌河汽车却迎来了黎明前的曙光。

  外部环境,首先是油价上涨,小排量车的低油耗优势更加明显。昌河汽车在油耗控制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搭载K14B发动机的北斗星,其5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0L,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第一批公布的0.9L以上所有乘用车中燃料消耗最低。在油价高企的时代,低油耗可以为消费者省下不少用车成本,消费者也会更加青睐这些低油耗车型,从而拉动昌河汽车销量的提升。

  其次,新消费税将于9月1日起实行,新消费税降低小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提高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进一步扩大不同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的差距。消费税税率的下降将带来小排量车型价格的下降,有助于小排量车型销量的提升,这对昌河汽车来讲也是利好消息。

  9月1日,国家将取消对个体户征收个体户管理费和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和个体私营群体将会得到进一步扩大。既可载人又可载货的微面一直是个体户群体的购车首选,个体户群体的扩大自然会带动微面销量的提升。作为微面市场的“老牌劲旅”,昌河汽车的微面产品也终将获益。

  从企业内部看,新中航集团的成立,将给昌河汽车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实力大增的新中航将会把汽车业务和飞机业务作为两大主营业务,将把汽车业务做大做强,也会在政策和资金上向汽车业倾斜。实力更加雄厚的新东家,又将汽车业务放在重要位置,昌河汽车发展的前景非常乐观。

  另外据悉,铃木第四代全球战略车型已经确定将于2010年由昌河铃木生产。它是铃木去年在欧洲首发的一款全球性战略车型,其投产将会进一步完善昌河铃木的产品线。

  综上所述,昌河汽车的确迎来了多重利好,昌河汽车将由此步入上升通道,在业内再创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