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组建海外服务团队 将拓张海外客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17  新浪汽车

资料图片:中大双层客车

  (丁建军)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售后服务作为销售的一部分已经成为众客车厂家争夺客户资源的重要领地,良好的售后服务是下一次销售前最好的促销,是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的主要方式,是树立企业口碑和传播企业形象的重要途径,在这方面中大汽车无疑是做的相当出色的。中大汽车在售后服务方面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再加以科学合理的改进,其服务模式已经成熟稳定,深得消费者认可,其“大梁保用十年”、“220工程”等服务举措已被国内同行所效仿。

  “针对海外客户的售后服务,中大汽车正组建一支可以跨出国门的海外服务团队,为海外客户提供机动式服务。” 中大汽车集团中威公司总经理蔡江洲在接受采访时郑重地说。“中大将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专业海外售后服务团队的企业之一。”

  蔡江洲总经理告诉记者,组建中大汽车海外服务团队是基于中大客车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以及中大汽车向海外市场战略转移的基础之上的。近年来,中大汽车除注重开拓国内空白市场以外,还开始将发展重心向海外市场转移,中大客车先后出口到美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叙利亚、埃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其销售额已连续三年占到中大客车销售总额的60%以上。此外,中大汽车CKD业务已经展开,在俄罗斯、越南、土耳其等国建设的生产基地都已建成,并相继投入运营生产,实现了“销地产”。可以预见,中大汽车将成为全球客车销售市场中不可小觑的力量。

  但随着中大客车销往全球而产生的海外售后服务问题,却是中大汽车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毕竟海外市场不同于国内市场。在国内,可以通过设置服务站点,培训一批技术人员驻点服务即可,而在国外,由于语言、风俗、生活习惯以及配套件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很难展开全面的售后服务。目前,中大客车的海外服务基本依托于中大汽保的海外售后服务点,专业度不够,无法及时解决客户的问题。建立一支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团队,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中大汽车海外售后的水平。

  “这支服务团队的成员主要是从我们生产一线的员工中,通过对业务水平的层层严格考核挑选出来的,都是我们公司的骨干,涉及了焊装、底盘、总装等各方面人才。我们将对这些人员进行系统的技术、语言方面的培训,以便于他们更好的为海外客户服务。”蔡总经理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客车制造企业拥有类似的服务团队也仅有苏州金龙、宇通等个别企业,中大汽车集团能够以如此魄力组建海外服务团队,可见其志在全球市场的决心。蔡江洲总经理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说:“我们的中大客车开到哪里,我们的售后服务就要跟到哪里,我们要让我们的海外客户享受到与国内客户同等的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