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与广汽确定技术合作 18亿建发动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自从去年底和南汽分手后,一直“单身”的菲亚特汽车正在寻找多种路径重振中国市场。记者昨日获悉,菲亚特汽车目前已正式和广汽集团达成协议,双方携手进行技术合作。同时,菲亚特集团还将投资18亿元,在重庆新建一个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

  “跟广汽的合作目前仅限于技术层面,主要是帮助广汽做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而除此之外,双方还没有涉及成立新合资公司和代工生产等项目。不过,另有菲亚特汽车中国高层告诉记者,在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并不是没有扩展合作领域的可能。“毕竟广汽的营销手段和盈利能力在国内都是一流的,而且广汽的合资公司现在都是日系企业,如果跟菲亚特合资能实现互补。”但该高层认为,这些事情还需要双方进一步协商,此外还得看菲亚特和奇瑞(参数配置)的合资进展。

  除此之外,已重返中国市场的菲亚特汽车还在积极寻找各种途径实现自救。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在8月22日菲亚特汽车引进首批进口车之前,菲亚特集团还与重庆市政府成功签署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据了解,该项目是菲亚特最大的海外零部件制造基地,计划投资18亿,年产10万台发动机,其中70%出口。出口部分由上汽菲亚特红岩提供主要零部件,由FPT以独资方式在重庆市北部新区建设组装厂。

  此前,菲亚特集团曾联手上汽集团重组重庆重汽集团,共同投资47亿元,组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公司,合资生产重型汽车和发动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