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欲激活车市棋局 新款君威10月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款君威原型车欧宝Insignia

  08年初,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均把全年产销目标定在60万辆,同比增幅接近30%,欲夺08年销量宝座的意图不言自明。

  据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别占据销量排行榜前两名,上海通用屈居第三。为了扭转颓势,上海通用将在下半年连推数款重量级新车,受到业内广为关注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或将于9月亮相成都国际车展。

  阻力重重 冠军宝座渐行渐远

  全球经济环境趋恶,国内车市低迷,是造成上海通用销量增速放缓的首要原因。最新出炉的7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成为今年以来最糟糕的单月业绩。销量排名前15家的主流乘用车企业,7月份总计销量比6月份下滑了18%。上海通用、南北大众增幅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而来自南北大众的巨大压力,也令上海通用夺冠的目标受阻。08年南北大众连推重量级新车: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TIGUAN、斯柯达法比亚,产品涵盖了A、B类和SUV车型。随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为唯一汽车类奥运赞助商,南北大众销量破百万几成定局。

  反观上海通用,08年上半年仅推出4款新车。4月露面的1.2升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直到7月才全面上市;随后亮相的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尽管邀来刘翔作为产品代言人,但其销量增长远远达不到飞人速度;5月,被寄予厚望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推出,由于只是对外观内饰做了改动,核心部件仍沿用老款车型配置,无法获得消费者认同;08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被挤出了B级车一线军团,上半年销量仅排在B级车榜单第7名;小众车型萨博的营销手段滞后,在杭州照搬去年的“陆上飞行秀”,媒体已经失去炒作兴趣,对消费者吸引力也大打折扣。四大主力品牌产品中,只有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逆势上扬,上半年以63968辆的总销量摘得A0级车型销量冠军。业内人士认为,上海通用上半年发展不畅,几乎成为一盘“死棋”。

  欲改颓势 上海通用押宝下半年

  作为中国最为重要的汽车企业之一,上海通用自然不会任由上半年颓势继续发展。下半年,上海通用各品牌将推出数款新车,力图激活全盘棋局。

  据了解,今年发展迅猛的雪佛兰品牌,将保持每年推出两款新车的速度,3.2L科帕奇将在年内亮相;内部代号delta的全新B级车,也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推出,并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该车原型为欧宝赛飞可赛,外形动感十足,内饰设计精美,被雪佛兰品牌寄予厚望。更为重要的是,连续数年领跑A级车市场的“王者车型”凯越,将正式划归雪佛兰名下,更新版凯越将悬挂金领结标记,年底正式亮相中国车市。

  被总经理丁磊称为“代表上海通用今后10年发展”的凯迪拉克,目前除了DTS之外,其他车型都已进入中国,这包括XLR跑车平台、四驱SUV凯雷德平台、Sigma长轴距版的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以及全新CTS运动型轿车。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国产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上海通用也将成为唯一一个凯迪拉克海外产地,为通用在中国市场争取更大发展空间提供支持。下半年上海通用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凯迪拉克。目前全新CTS-coupe双门运动版、拥有550匹强劲马力的高性能运动版CTS-V,均已在国内进行路测,有望于年底正式亮相。

  全新君威 欲重扛别克品牌大旗

  更受业界关注的是,占据上海通用销量半壁江山的别克,下半年将力推新君威以及全新美国SUV昂科雷。其中新君威将携手欧宝全新平台,打造中国版Insignia,力图实现全面复兴,重扛别克品牌大旗。

  经过10年的发展,别克已经成为国内主流中高级车品牌。凭借大气造型、豪华内饰和偏重舒适性调校,君威曾一度成为国内公商务车市场销量冠军。但随着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异军突起,君威被逐渐挤出主流军团,别克品牌不得不做出全新调整,君威急需寻找替代者以延续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的号召力。

  欧宝Insignia在伦敦车展亮相之后,各种关于新君威的消息不胫而走。日前,上海通用别克在井冈山召开年会,别克市场营销部长施弘宣称,欧宝Insignia国内版本新君威有望于10月底登场。据了解,新君威外形设计出众,经过泛亚工程师数月精心润色,成功加入了东方元素。据内部人士透露,新君威初期产品将搭载1.8L和2.4L发动机。此外,新君越将延续北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别克Invicta风格,与君威同在全新Epsilon II平台生产。今后数年,上海通用将利用欧宝Epsilon II平台生产新君威和新君越,打造其在B级车细分市场上的全新组合阵营,新君威主打私人用车市场,新君越则会主攻公商务车市场,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记者 张雁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