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加大市区30条主干道违章停车处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0:49  扬子晚报

  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如果车辆在南京市区30条主干道上违停,那么交警在贴单后,还会根据车牌号联系车主,如果电话告知后,车主仍不及时或不愿前来将车子驶离,除了强行清拖外,处罚金额也将上升到200元。

  据南京交管部门介绍,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中,对主干道上的车辆违停率做了相关要求,标

  准是5公里内的违停车不得超过2辆,可目前南京的很多主干道都达不到这个标准。为此,交管部门加大了对违停车的处罚力度,其中有两个主要变化:

  一是在中山东路、中山北路这样的市区30条主干道上违停,交警除了贴单外,还将通知车主,处罚金额最高可达200元。以往在主干道上违停,车主不在现场的,仅仅是贴罚单,只有少部分车辆会被清拖。如今,交警在贴单的同时,还将通过车牌号联系车主。交管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交警在贴单时,一并会通过指挥中心通知车主,如果车主不及时或不愿前来将车子驶离,该车就会被清拖,罚款也将按照拒绝驶离这一条,上升到200元,届时车主还需要再交纳相关停车费用。除此,对于无法联系的车主,交警仍会对车辆予以清拖,处罚则是100元。目前这一举措仅限于市区30条主干道,一旦条件成熟,会向次干道、支路推广。交管部门就此提醒,一些信息有变更的车主,要及时到车辆管理所或是通过电话进行修改。

  二是从即日起,绝大部分地段的违停处罚将上升到100元。交管部门解释说,以往对违停处罚,不管在什么路段,都是50元。可从现在开始,对于停在设有禁停标志、禁停黄线等路段的车辆,他们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这一条,罚款100元。像包括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在内的30条主干道,都是明令禁止停车的;而像侯家桥这样的支路,只要设有禁停标牌或路牙黄线的,违停也是按照100元处罚。按照这一规定,市区绝大部分路段车辆违停的处罚将为100元。(郭一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