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混合动力出租车闪耀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5: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当中国奥运健儿驰骋赛场勇夺桂冠,当北京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时,人们突然发现,近段时间,总有那么多的惊喜让中国人民瞠目结舌,心生自豪。而作为奥运服务用车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在北京街头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混合动力出租车最大提供者奇瑞A5混合动力车更是备受世人瞩目。

  “新面孔”成耀眼明星

  写有“北京出租”字样的奇瑞A5油电混合动力车车身颜色和普通的出租车相似,只是在车门的明显位置印有中英文“混合动力汽车Hybird ElectricVehicle”的字样。

  日前,记者在北京会议中心门口看见,一辆奇瑞A5混合动力车正停车待客,对于北京出现这样的 “新面孔”,着实让路人有些惊奇。大家围上去,东摸摸西看看,七嘴八舌议论开来:“这是什么车呢?是奇瑞混合动力车吧!”,“这车省油吗?动力如何呢?”。

  这时,出租车司机当起了义务解说员,他告诉大家:“这款奇瑞车采用的是油电混合的工作方式,起步或低速时,用电;行驶速度升高或者需要急加速时,用油。现在这车已经开了1.3万公里了,百公里耗油不到8升,提速也很快的。并且它的收费价格跟普通出租车价格一样。”

  听的哥这么一说,真想乘坐感受一下,可惜这出租车是在这等候客人的。没办法,看来只有以后有机会才能体验一下国产的混合动力出租车了。

  服务奥运场馆内外

  齐师傅是北京新月出租汽车公司旗下的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自从开上奇瑞A5混合动力出租车,自己的嘴就没闲过。运营的时候要给好奇的顾客讲解,休息的时候,同行们就会围上来问这问那。说实话,开这辆车感觉很拉风,不仅因为它是混合动力车,而是这款车从动力到油耗,从外观到内饰,从配置到细节设计,都让我非常满意。”齐师傅还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为来京的媒体记者和相关的工作人员服务,每场赛事开场前半个小时必须到岗,赛事结束半个小时后才能收工。”

  据了解,奇瑞这次推出的50辆混合动力出租车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由奥组委统一调度服务于各个比赛场馆。这批混合动力出租车已于6月20日开始上路运营,将一直服务到残奥会结束。到时,这些车将会被送回厂家做技术采集等工作。

  混合动力车受老外亲睐

  汉斯是德国人,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正准备搭车从水立方去另外一个奥运场馆看比赛。他告诉记者,他到北京工作已经有一年了,北京出租司机的服务态度挺好,就是出租车太旧了,这与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潮流不符。

  不过最近在北京奥运比赛的各个场馆,他见到了中国自己制造的混合动力车,所以每次出行,他都尽量选择这样的车辆,去感受一下中国汽车的科技实力。当记者问他乘坐奇瑞A5混合动力出租车的感觉时,他告诉记者,“车的内部空间明显大于普通出租车,车辆配置丰富,细节设计很人性化,有真皮座椅和天窗,空调制冷效果也特别好,人坐在里面感觉很舒服。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车在我们那里很受欢迎,虽然我对中国制造的汽车还不是很了解,但发展混合动力汽车肯定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据了解,奥运期间北京上路的混合动力出租车共有80辆,分别由三家汽车企业赞助,其中奇瑞公司提供50辆,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最新成果向世界集体展示的一个机会。而奥运混合动力出租车最大的提供者——奇瑞A5混合动力车的优秀表现,不但增强了中国消费者对民族汽车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能源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势必推动整个行业提高新能源技术研究开发的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