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油价 新旗云与你节油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5: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近年来的迅速增加,能源紧缺、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使汽车的节能表现显得尤为重要。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造普通消费者负担得起的节能汽车,是摆在每一个汽车厂商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如今的汽车厂商,都在尽全力来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需求,以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为主导,成为现阶段汽车节能减排的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而随着更多城市实施国IV排放标准,和高油价带来的压力,事实上,汽车行业将更快地迈入节能环保新时代,令“汽车节能”不再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汽车率先制定了“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企业发展理念。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同耀曾经说,“汽车节能技术方面的竞争,不仅是一家企业的市场生存权之争,更是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对未来的主导权之争。今后奇瑞必须要打的一场硬仗,就是‘节油’!” 

  历时2个月的全国预选赛,奇瑞新旗云上市发起的“谁是城市路况节油王?”——新旗云节油挑战赛,开始进入区域复赛角逐。预选赛中,参加比赛的车友们驾驶新旗云,城市路况百公里取得了4.29L、4.37L 、4.9L、5.03L的好成绩。在油价涨声一片的今天,新旗云将与务实的消费者“节能”同行,带来更节能、环保的用车生活。这款集中体现了奇瑞的“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设计理念,并响应了“节能减排”要求的节能车型,收获了车友们的一致好评。

  新旗云首载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1.5L SOHC-16V高性能发动机,在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同时,并具备满足欧Ⅴ和ULEV排放标准的能力。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烧系统设计理念,进气和排气的呼吸面积提升了15%以上,更接近理想的燃烧状态,具有极高的热效率和世界一流的燃油经济性指标,从而减少了油耗和污染物排放。在未采用VVT技术的情况下,动力性能甚至超越了具备增压器的发动机,百公里等速油耗却仅为5.1L,城市路况百公里实际油耗也不过6.5L左右。结合城市中的行驶特点,通过对相应技术的提升和调校后,发动机在3000rpm左右即可爆发出140N.m的最大扭矩,顺应了国际上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趋势,也满足了消费者在城市路况下的驾驶需要。

  业界专家指出,“汽车节能”是目前全球汽车界共同的发展方向,在高油价时代,具备节能优势的车型将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八年前,奇瑞第一台风云轿车下线,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第一车”, 提前让国人享受到便捷的用车生活。八年后,旗云品牌已经成长为市场保有量40万台的经典家轿车型。而新旗云的诞生,令这款向来以性价比取胜的自主家轿,展现了“节能”内功,更格外吸引人眼球。可以预见,依靠新旗云的出色节能表现,未来旗云品牌的亲和力将会进一步加大,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一大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