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度破冰 菲亚特在华启动进口车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59  上海证券报

  在欧美日汽车市场低迷之际,仍保持增长势头的中国市场成了争夺的要地。昨日,上海证券报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处获悉,其已经启动进口车战略,三款进口车型博悦、 领雅和朋多在中国正式上市。这是与南汽集团分手后,菲亚特汽车在中国的破冰之旅。未来,菲亚特汽车计划实现国产化,以完成其中国战略。

在合资公司尚未成立前,菲亚特汽车以进口车的方式打开中国市场。

  菲亚特汽车此次在中国引进三款新车是博悦(Bravo)、 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 Punto),范围覆盖两厢车、三厢车。其中,博悦是目前欧洲热销的两厢掀背型轿车,在中国上市的博悦将分为活力版和运动版,定价在20.38万至21.9万元;领雅是一款中级三厢家庭轿车,分为活力版和精英版,定价在17.1万元至18.6万元;朋多为两厢轿车,由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和菲亚特设计中心共同开发并倾力打造,在中国上市的朋多分为活力版和时尚版,定价为14.88万元至16.66万元。

  尽管国内中级车竞争激烈,但菲亚特汽车仍有意加入这一竞争。菲亚特汽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告诉记者: “菲亚特汽车一向重视中国市场,此次三款进口车型的上市不仅是菲亚特汽车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对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自1899年生产出第一辆菲亚特汽车以来,菲亚特汽车已经生产近9000万辆汽车,并且旗下拥有菲亚特500、熊猫等全球经典车型。但在中国市场上,菲亚特汽车在中国首战未获成功,其首家合资公司——南京菲亚特以失败告终。2007年以来,菲亚特汽车重新调整了中国战略。目前,菲亚特汽车已准备牵手奇瑞汽车,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但在合资公司尚未成立前,菲亚特汽车以进口车的方式打开中国市场。

  目前,菲亚特汽车将借助国内汽车销售商总代理拓展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中汽凯瑞是菲亚特品牌在华的总经销商。菲亚特汽车表示,在进口车业务开展初期,菲亚特汽车会更重视经销商的能力,而不会过多地发展经销商、压货。

  至于未来,菲亚特汽车计划大力实现本土化。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从长期战略看,进口车业务不足以支撑菲亚特汽车在华发展。未来将引进更多车型、实现本土化。

  记者 吴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