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333爱心助学工程首批招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8:04  新浪汽车

  8月19日,一汽集团与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一汽爱心助学班”签字暨首批资金支付仪式在成都市举行,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钟立秋出席了签字仪式。此次签字仪式标志着一汽集团“333爱心助学工程”首批招生圆满结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的传统美德,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一汽集团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在四川灾区开展了“333爱心助学”工程,即: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为此一汽选定了2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做为一汽爱心助学的定点学校,每校各设一个“一汽爱心助学班”,每班50名学生,定向培养一汽在成都基地企业所需的技术工人。

    7月5日,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举行了“一汽爱心助学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成都市葛红林市长和一汽集团徐建一总经理莅临现场。8月19日,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钟立秋代表一汽集团来到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对这两所学校的食宿条件进行了参观和考察。目前“一汽爱心助学班”2008年招生已圆满结束,首批资金也已拨付给两所定点学校。金秋九月,首批100名来自汶川、北川、青川、平武等地震灾区的学生将在充满关爱温暖的“一汽爱心助学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5•12”汶川大地震后,一汽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抗震救灾的社会责任。一汽集团先后数次向四川灾区捐款、捐车,员工个人踊跃捐款,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在都江堰市捐建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和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出资援建黑水县。一汽总医院医疗小分队深入汶川县七盘沟、凤坪坝两个医疗点救治受灾群众2795人次。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总额已近七千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