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王者新雅阁诠释价格坚挺背后的价值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6:41  新浪汽车

第八代雅阁

图为第八代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受CPI上升、油价上涨、股市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广州本田当月总销量仍达到了30148辆。尤其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高开高走,继3月、5月、6月夺得月销量冠军后,7月份再次以17191辆的销量成为当月唯一一款销量超过1万辆的中高级轿车,毫无悬念地夺得7月销量冠军。相比其他竞品车型价格下调,广本雅阁在价格持续坚挺的同时,反而市场走势惊人。

  在股市捣腾过的人都知道,股票价格攀升得越快的时候,买的人越多;而股票价格下跌越厉害的时候,股民反而持币待购,因为谁都不知道跌到哪里才是个底!这当然不能成为解释雅阁热销的理由。广本相关负责人这样回答:“通过多年的努力,广本已经从社会、消费者、经销商以及广本自身等各层面,打造了一个和谐而具有张力的市场大环境,这是广本企业发展、产品热销的基石。如果不能给出有说服力的理由,单纯的价格下降难免打破这种和谐,从而降低市场对广本产品的品牌认可度。”在雅阁价格坚挺的背后,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一些更深层次的意义。

  产品服务向纵深拓展

  相比竞品车型,第八代雅阁在产品和服务这两方面显得高人一筹。雅阁“越级而立”的品质、超五星的安全性能早已为人熟知。其尊贵大气的外行、舒适宽敞的空间以及先进的动力系统配备,为雅阁汽车带来了厚积薄发的底蕴。广本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同样是久为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称道的优势,再辅以“3年10万公里保修”以及雅阁3.5L的“VIC服务”,更是为雅阁的服务水平锦上添花。

  广本某特约店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以前希望通过降价促进销售。现在我们发现,持续地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更合理的市场环境,才是从根本上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办法。”汽车产品并非一次性消费,在其后续的使用、维护过程中,将会产生一系列的的消费行为。因此,相比购买价格而言,产品质量以及售后维修服务更应该成为车主关注的焦点。

  不通过降价拉客户,而通过品质、服务的完善来打造更好的品牌美誉度,雅阁以其对价值的坚守,完成了向王者转变的历程。在品质、服务上的大幅提升,使消费者对雅阁的品牌诉求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竞品车型很难通过简单的几千、上万元的降价手段弥补其间的差距。

  高尚品牌的延续策略

  无论哪个行业的竞争,降价促销无疑是饮鸩止渴的行为。实际上,从长期的品牌经营策略来看,毫无理由的降价不仅会伤害老客户的品牌忠诚度,而且会让意向车主产生“车价可能更低”的期待,出现持币观望的现象。

  实际上,目前消费者对雅阁的价格坚挺很认同,他们认为一款高品质的轿车就值这么多钱。张先生是5月份购买的新雅阁,他幽默地表示:奔驰降到30万以内,你会买吗?我是不会买的,那肯定不是奔驰了。他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品牌与价格的认识。

  真正的品牌延续策略,不仅要注意新客户的开发,更要兼顾老客户的心理。降价的行为可能会在短期内带来几个新客户,但是也将不可避免地伤害数量更大的老客户。这些老客户对该品牌将产生不信任感,从而在根本上动摇品牌的形象、地位。

  雅阁以市场领头羊的身份,自动负起倡导良性竞争的责任,不打毫无意义的价格战,而是持续地在提高品质、服务上做文章、下功夫,这或许是雅阁持续受市场青睐的一个原因。当然,在品牌塑造之路上,这只是广本所做的冰山一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