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武装 研读本田G-CON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4:30  新浪汽车

  G-CON,全称为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它指的并不是某个特定的硬件,而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控制对车体的冲击力G、控制对乘员的冲击力G、控制对行人的冲击力G,从而降低人员所受伤害,同时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并兼顾行人安全的安全技术的总称。

  控制对车体的冲击力

  -碰撞安全车身

  当碰撞发生时,可通过车身前部(发动机舱部位)吸收碰撞能量,并通过若干条负荷传递途径分散碰撞时的撞击力,将所有碰撞部位上所受到的力传递到车身骨骼结构上,从而减小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力G;同时配以坚固的乘员舱,力保碰撞后乘员舱变形量减到最小,同样达到保护乘员安全的目的。

  -相容性碰撞车身

  一是防止车辆性能部位的错位,有效利用双方车辆的碰撞吸收性能,另一个是分散碰撞时的撞击力,有效地吸收撞击时的能量。通过高效的吸收、分散碰撞能量,提高对乘员的自我保护性能,同时减轻对被碰撞车辆的伤害的技术。

  控制对乘员的冲击力

  -i-SRS安全气囊

  i-SRS安全气囊能根据碰撞的剧烈程度,控制安全气囊的强度,把气囊最佳展开方式控制为两段爆发方式,这样既能起到保护乘员的作用,又能在气囊展开时更好地减轻对乘员的冲击。

  -侧面安全气囊系统

  侧面安全气囊系统采用了渐进容量减出技术,用于检知乘员的坐高和乘车姿势,当检知发现有可能造成严重伤害时,系统会自动判断为不打开气囊,从而保护了日常生活中像小孩子这样坐高偏矮的乘员的乘车安全。

  控制对行人的冲击力

  - 行人保护技术

  传统的用于碰撞试验的行人假人很难再现行人在发生碰撞时的状态。为了能再现这些状态,研发先进的行人保护技术,本田于1998年开发出第一代行人假人,之后在2000年开发出了第二代行人假人,新的行人假人的各关节特征与人体特征类似,再现了包括韧带和半月板在内的人体构造,可以测量各部位的伤害值。这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可用于行人保护技术研究的行人假人。

  降低行人伤害的车身构造

  通常情况下,碰撞发生时,行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是头部和身体前部,因此,为了减轻车体对行人的冲击力,特别将发动机罩、翼子板、雨刮及保险杠等行人易于触及的部位,设计成可缓冲撞击力的变形方式,并采用能吸收碰撞能量的材质。当碰撞发生时,可以缓冲撞击力,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