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解Honda独有的G-CON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3:46  新浪汽车
Honda独有的G-CON技术
Honda独有的G-CON技术

  车辆在意外碰撞发生时会产生各种作用力,为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就必须针对各种碰撞冲击力作适当的控制,才能有效地保障乘员的安全,将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Honda以其独有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人员所受伤害的目的。Honda的G-CON技术是一项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兼顾行人安全的车体安全技术,涵盖了车身碰撞技术、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

  以下内容对G-CON技术进行简要的介绍。

  1、 碰撞安全车身

  车体安全技术的发展必须依据实际道路意外碰撞发生的情形,进行各种测试与研究。在进行车体设计时,通常优先考虑两种碰撞情形。一种是:全正面碰撞;另一种则是:正面偏置碰撞。对于这两种碰撞情形,会有不同的车身设计考虑。传统的车身在正面碰撞和正面偏置碰撞时,难以同时满足降低乘员受到的冲击和保持乘员舱完整性的要求。

  针对传统车身在碰撞安全性上的矛盾,G-CON通过对车身进行有技巧的设计,不但降低乘员受到的冲击(G),同时还能保持乘员舱的完整性,从而保护乘员安全。对于前部传来的冲击,依靠前纵梁、上横梁等零件组成的框架结构吸收冲击能量,同时将碰撞能量有效地向地板骨架和侧面框架分散,提高了发动机舱吸收碰撞能量的效率,减轻了对乘员舱的负荷,确保了乘员的生存空间。

G-CON技术车身能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G-CON技术车身能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G-CON技术介绍
G-CON技术介绍

  2、相容性车身技术

  在对现实世界中碰撞安全研究及G控制技术发展的基础上,HONDA开发出了相容性车身技术,旨在使“提高自我保护性能”与“降低对对方车辆的危害性”同时满足Honda独特的被动安全技术。

  3、安全气囊技术

  早在1971年,Honda就开始着手开发安全气囊,从那时起就把“人”放在第一位考虑,同时对实际事故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有效运用于实际车辆中。Honda是日本国内首先在车辆上装备安全气囊的厂家。Honda安全气囊的特点:

  - 在对事故信息进行缜密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精密控制;

  - 适应各种乘员体型和坐姿;

  - 实现对乘员的冲击最小化。

  4、降低行人伤害的车身技术

降低行人伤害
降低行人伤害

  Honda一直以来都把减轻行人伤害作为一个重要的课题,从1988年就开始了积极的研究。为了研究行人事故的情况,1998年Honda在世界上首先开发了第一代行人假人,在2000年又开发了第二代行人假人PolarII,其各关节特征与人体特征类似,而且可以测量各部位的伤害值,能够更有效地再现行人在发生碰撞时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