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评新款本田CR-V:庖丁解牛还是刨根问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9:59  新浪汽车
CR-V全新外观
全新外观的CR-V

  东风本田做为一个成立不久的合资公司,目前仅有思域和CRV两款车型在产。然而东风本田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计划却让人看到其扩张的步伐。不过在2007年,首款引入新车却是垂直换代的第三代新CRV。随着本田CRV全球换代的步伐加快,而国内销售的第二代CRV近来因车尾下沉造成了不少负面影响,以全新的换代车型挽回失去的面子和市场也自然使得这一切都顺理成章了。

  全新外观

  新CRV在造型设计方面比上代更具现代感,侧窗圆弧线条的运用一扫本田CRV系列中规中矩的传统风格。前脸造型上似乎也想体现夸张的大嘴造型,不过扁长的黑色进气口总会让人感到未完工的错觉。新CRV最大的改变便是尾门从向右侧开式的典型日本风格改为上掀式的通用形式。毕竟汽车产品越来越国际化,某些符合本土特点的设计未必能给其它国家的消费者带来方便。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后窗视野减少盲区,原来挂在尾门的备胎也被收藏在行李箱的底部。外观尺寸上,新CRV的4530×1820×1680mm长宽高和 2620mm的轴距似乎比上代小了一些。不过由于上代CRV采用外挂备胎,新CRV又凭借更宽的车宽和更长的实际车内尺寸,车内空间反而有少许提升。  

  新款Civic平台打造CRV

  本田CRV从1996年诞生起就被定位为紧凑型SUV(Crossover)。一直采用历代本田思域Civic轿车平台打造的这款SUV也因其并不能完全具备纯种SUV车型的越野性能,而也常被归类为Crossover(混种车)类别当中。

  每一次本田思域换代后,就意味着CRV即将换代。作为本田车型历史不长的CRV,其第一代源自第六代思域。目前国产的第二代CRV则来自未被引进的第七代思域。而此次即将上市的第三代CRV则很自然的出自正在国产的第八代思域,其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双叉臂独立悬架。新款的CRV在底盘调校上较上代有所不同,其重心降低了35mm,同时转向机构与悬挂系统也做了一定的改进。在外观尺寸上,又增加30mm车宽,可见这些改进都是为了让CRV的操控上更加沉稳。不过新款CRV同样采用的轿车悬架,虽说有四轮驱动系统的支持,但是如果想体验越野感受,可能换辆北京吉普2020还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乐趣。当然CRV在面对积雪,泥泞这样的道路情况,还是可以完全应付的。

  VTEC继续助力本田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在欧洲销售的新CRV的动力系统提供了二种选择,分别是排量为2.0L R20A i-VTEC SOHC汽油发动机和排量为2.2升的i-CTDi柴油发动机。由于国内柴油品质的原因,i-CTDi柴油发动机自然不会是必然之选。而北美版CRV所搭载的K系列2.4升DOHC i-VTEC发动机成为了国产CRV高排量发动机的选择。

  其中2.0升汽油发动机(R20A)以第八代思域(Civic)配备的新款R系列1.8升i-VTEC SOHC发动机为基础开发而成,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4200rpm。虽说是一款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可是这台R20A却依然有16个气门。全铝缸盖缸体,线控油门和i-VTEC的设计使得这款发动机在排放上和油耗上都有不错的表现。2.4L汽油发动机版本则属于K24系列,该款发动机从上一代CRV中沿用至今,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4200rpm, 采用DOHC结构,同样配以i-VTEC进气系统。

  NCAP星级未变,却有提升

  在安全配置方面,第三代本田CRV更是下足了功夫:双级开启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前排侧面安全气囊以及带有提醒功能的三点式安全带,(在欧洲和北美市场,这些设备都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车主)。另外,本田CRV的车身结构设计上也采用了ACE安全车身技术。通过Euro NCAP安全碰撞试验结果看,第三代CRV较老款CRV在40%重叠正面碰撞测试中有一定的提升,但是上代CRV就存在的腿部可能受伤的隐患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侧面碰撞中,第三代本田CRV在侧面安全气囊和车身结构的保护下可以给成员提供很好的保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