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车市3年首次下跌7月份同比下跌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8年8月11日,来自印度汽车制造商组织的消息称,7月份印度汽车市场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跌1.7%,销量由2007年7月的8.93万辆下降至8.77万辆。这一情况是自2005年以来,第一次发生。在2008年6月份印度汽车市场的轿车增幅为6.1%,5月份为14.3%。

  这次出现下跌与原油价格上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走高、已经通货膨胀扩大等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印度汽车制造商组织认为,外部环境的恶化是最重要的原因。实际上,在2008年5月份的时候,曾有消息称,印度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萎缩。

  本期,印度最大的轿车制造商铃木的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出现了0.1%的增幅,销量为5.29万辆,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印度公司的销量出现了0.5%的增幅,销量为1.51万辆。在整个市场上,乘用车受的影响相对较小,以商用车制造为主的汽车公司可能受到的冲击比较大。这符合整个市场的变化趋势。

  在市场出现此次变化之前,曾有欧洲的汽车公司暂时停止了在印度建立生产工厂的举动,当时曾有各种争论。现在看来,这样的举动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在以印度、中国等新兴市场逐渐成为热点的过程中,印度的变化说明整个经济大环境已经逐步渗透到汽车行业。预计,汽车市场还会出现大的调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