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膜后要三看一注意 质量不好可要求“返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师傅表示,车主在选择贴膜美容点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因为关系贴膜的质量问题。专业的贴膜店有专门的流程和工具,各个贴膜环节所需要的工具最少有13种,仅用来擀水的工具就分硬刮和软刮两种。在使用硬刮擀水之前,要贴保护薄膜,防止损坏隔热膜,然后才能擀水。

  据3M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成功的隔热膜贴膜技师一般需要两年以上的培训,才能完全掌握不同车型的施工技巧。因此,合格的汽车贴膜技师的紧缺正是制约贴膜行业发展的一道瓶颈,非专业的美容店贴膜质量堪忧。

  简单的贴膜流程:

  仪表铺毛巾,保持整洁——》清洁玻璃——》裁膜——》将隔热膜在车窗外玻璃上定型——》根据玻璃形状,裁边角——》内玻璃清洁——》正式贴膜——》擀水,用吹风筒吹边角——》最后清洁。

  师傅提示:

  贴膜质量不好可要求“返工”

  张师傅指出,贴膜过程中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是在用吹风筒为隔热膜定型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吹风筒的温度。如果过热,容易裂,反之则不牢固。定型这个环节最容易刮烂和弄花隔热膜,也是最考技师的技术。

  那么消费者在交车时如何检测贴膜质量?张师傅特别指出四点,包括“三看一注意”:

  1.看整个隔热膜有没有沙尘和气泡。张师傅介绍,如果超过6个沙尘点,车主可以要求4S店免费重贴。

  2.看边角是否黏贴牢固。边角最容易进沙,也最考技师是否细心。

  3.坐在车内观察,有没有影响视线的地方。尤其是前挡和侧挡玻璃。

  4.贴膜后,建议7天内不要随意升降玻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