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里油耗5.9升 试驾亲历天语SX4低油耗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4:13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天语SX4新车新体验•探秘香格里拉”长途试驾活动已进入第5天,从重庆出发,先后到达黄果树、昆明、西双版纳等地。由全国投票挑选出的5位行者,分别驾乘天语SX4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目前的公里数已近1800公里。

  据介绍,长安铃木天语长途试驾车队在近30天的行程中,将让体验者一起对天语SX4的动力、油耗、行驶稳定性、加速性、温控及悬挂等数十个项目进行测试,以第一手数据与亲身感受来验证天语SX4的性能特点。

  一场节油PK赛 :低油耗表现突出

  “我们先搞了一场3辆天语SX4手动挡车型的节油比赛。”来自南充的参与者唐俊介绍,“其实车队从出发起,我们就有意搞个节油比赛,不过考虑到高速公路上使用同样的速度行驶很难在油耗上有所区别,因此一直到了4月4日,我们才开始进入比赛。”

  据介绍,当天的行程是从西双版纳的景洪到素有“孔雀羽翎”的橄榄坝,共34公里,全部为山路,双向两车道,道路比较曲折。比赛由驾驶天语SX4自动档的长安铃木试车手担当裁判,5位体验者分别乘坐3辆手动挡车型进行比赛。3辆天语SX4在同一个加油站加满油后出发,返程后仍然返回该加油站,再次加满油,看三辆车哪辆加油最少。长安铃木品保队长刘剑介绍说:“景洪到橄榄坝的这段山路相对较为复杂,不停地爬坡下坡,且多为连环弯道,这样的道路对驾驶者的要求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想要创造好的节油成绩,不仅要看天语SX4的节油性能,车手的驾驶技巧同样重要。”

  往返总行程共68公里,三辆天语SX4的比赛结果分别4.01升、4.38升和4.54升,最好成绩折算成百公里油耗是5.9升。驾驶这辆天语SX4的唐俊谈了自己的感受,“天语SX4搭载16气门全铝VVT1.6L汽油引擎,有高功率、高扭矩的特点。在这种路况下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天语SX4的节油性也是比较突出的。如果是在城市道路或高速行驶的话,油耗还会更低。”

  在这5天的行驶过程中,天语SX4通过了各种复杂路况的考验。据统计,在目前近1800公里的驾驶中,天语SX4手动挡的平均油耗为6.3L。据介绍,此后几天,他们还将针对不同的路况对天语SX4进行油耗测试。

  天语SX4的初体验 :综合性能值得肯定

  对于参与天语SX4长途试驾的5名体验者来说,是第一次有机会比较全面地接触天语SX4。在结束了前5天的驾乘之后,他们对天语SX4都有了自己的体会。

  “天语SX4的手动挡会让喜欢感受驾驶乐趣的人有惊喜,排挡头握感很好,挡位间的行程短且清晰。在这次长途试驾活动中,最高时速近170km/h,虽车辆时速在130km后,开始出现小许发动机音噪,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天语SX4在中速以及中高速时,加速性能更明显,并线超车显得驾轻就熟。”

  “高坐姿、高视野、高舒适性的真皮座椅,虽没有电动调解,但椅垫的承托力十足。天语SX4的轴距不长,但在车内争取了最大的空间,看似小巧的空间,却有着出人意料的舒适空间。对于中等身高的驾乘者来说,天语SX4的前后排头部空间相当宽裕,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足够。坐入驾驶位,高顶带来的较大前挡风玻璃给了我们不错的行车视野。”

  “天语SX4的手动挡操控起来相当舒适。我们跑得很多路段是山路,山高、坡陡、隧道又长,完全不同于山东一马平川的公路,开始我还不适应,但是,天语SX4的操控相当简单、舒适,很快我就适应过来,并且爱上了驾驶天语SX4。”山东的行者郭静说

  北京来的芦雪涛表示,天语SX4,感觉车辆在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声音相当轻,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最高时速曾经到过170km/h,车身还是很稳,没有飘的感觉。而对于车辆内饰方面,她说:“车内的一些小配件设置的很贴心。比如,烟灰缸可以随意移动,前后都有位置可以摆放;四扇门内侧皆有的水杯座设计很合理,在这次的长途驾驶中帮了很大的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